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宣講團走進湖南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2日14:35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將“青春夢”融入“中國夢”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今天上午,中央宣講團在湖南大學舉行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韓文秀作宣講報告,並與部分師生面對面互動交流。

上午9時,湖南大學大禮堂座無虛席。圍繞黨的十九大精神,韓文秀為現場800多位師生“劃重點”。從“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的鮮明主題,到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到“五位一體”建設各領域重大任務舉措,到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韓文秀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全面解讀,深刻闡釋了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論斷、重大舉措。2個多小時的宣講報告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淺出,贏得了陣陣掌聲。

報告會結束后,韓文秀走進千年學府岳麓書院與湖南大學部分師生面對面座談交流,用“拉家常”的方式進一步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達給師生們。

與韓文秀圍坐一圈的師生代表們積極發言、提問。湖南大學電氣與信息工程學院博士生孫剛今年25歲,他憧憬地說,十九大報告提出了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奮斗目標,再過30年,自己55歲,如果身體允許崗位需要,還可以工作到65歲。“可以說我們這一代將是這段偉大歷史的見証者,更是創造者,我們深深感到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湖南大學機械與運載工程學院2014級國防生李博文明年即將畢業奔赴基層。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自己作為國防生,一定要學習總書記當年在梁家河村插隊時吃苦耐勞的精神,扎根基層,建設基層。

“隻要有本領,就一定會有人生出彩的機會。”韓文秀鼓勵孫剛、李博文和同學們,把個人奮斗目標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緊緊聯系在一起,將“青春夢”融入“中國夢”,不負偉大時代、不負青春年華。

韓文秀還圍繞科技創新、文化傳承、“雙一流”大學建設、加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話題與師生們深入交流。 (記者 唐婷 劉笑雪)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