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宣講團來武漢大學宣講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22日14:32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中央宣講團來武漢大學宣講十九大精神

昨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武漢大學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姜偉作宣講報告,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韓進主持報告會。武漢大學師生代表200余人聆聽了報告。

報告會上,姜偉結合自己參與黨的十九大文件起草的親身經歷和平時學習思考的切身體會,對十九大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進行了全面闡述和系統講解。他指出,要牢牢把握和深刻理解黨的十九大報告的鮮明主題,這是實現新時代中國共產黨歷史使命的總要求。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和重大歷史貢獻,這是貫穿十九大報告的靈魂。要深刻認識到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全方位、開創性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深層次、根本性歷史性變革,最重要的是我們黨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同志這樣雄才大略的領袖作為黨中央的核心。要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在新的起點上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要深刻理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這是事關全局的歷史性變化。要深刻理解“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戰略部署,明確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時間表和路線圖。要全面把握新時代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一系列重大戰略部署,更好地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努力把黨建設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姜偉指出,十九大報告對關乎青年成長的有關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強調了青年一代承擔使命、接力奮斗的重要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殷切期待和諄諄教誨,為廣大青年奮勇投身新時代、接力建功中國夢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

武漢大學廣大師生表示,要以中央宣講團報告會為契機,進一步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堅持學懂弄通做實十九大精神,在實現中國夢的同時放飛青春夢想。 (記者別鳴)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