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雲南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陳豪主持 

2017年11月22日15:19    來源:雲南日報

 昨日,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會議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的實施細則》,通報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越南、老撾有關情況,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省委書記陳豪主持會議。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中共雲南省委常委會關於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具體規定》《中共雲南省委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實施辦法》,以及修訂的《省委工作規則》《省委常委會議事規則》。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大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作出新部署,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在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從嚴落實中央八項規定上為全黨作出了示范和引領。全省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省委常委會要帶頭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的地位﹔要帶頭深學深研,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帶頭馳而不息改進作風,執行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實施辦法,密切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要帶頭深入推進工作規范化、制度化建設,更好承擔起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聽取雲南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情況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實施意見》《省級領導挂聯脫貧攻堅深度貧困縣方案》。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的嚴肅性、艱巨性,增強工作實效性﹔要聚焦迪慶州、怒江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和群體,強化責任擔當和機遇意識,加大東西部扶貧協作和社會各界支持力度,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突出產業扶貧和人才支撐,實施省級領導挂聯督戰,堅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打贏脫貧攻堅戰這場新時代必須打贏的第一場硬仗。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了我省貫徹意見﹔聽取了十屆省委第二輪巡視情況匯報﹔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民主監督工作的實施意見》《關於推動水電硅材加工一體化發展的實施意見》《關於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的實施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田靜 張寅)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