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海南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 劉賜貴主持並講話 

2017年11月22日15:11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 試點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

今天下午,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海南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劉賜貴強調,要把中央精神貫徹到改革全過程、各方面,明確目標任務,把准工作方向,抓住關鍵環節,齊心協力推進改革試點各項工作,確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務。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藍佛安,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肖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憲生,以及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重要論述,聽取了全國各省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實施方案會審會精神的匯報,研究討論了我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實施方案和省紀委省監委機關機構及編制職數設置方案。

劉賜貴指出,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舉措。我們要深化認識,提高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以強烈的使命擔當扛起改革試點責任,蹄疾步穩、狠抓落實,以改革試點的實際成效來體現我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劉賜貴要求,各有關單位要主動作為,履職盡責,齊心協力推進改革試點各項工作。改革試點工作小組要站在改革第一線,親自挂帥、親力親為,發揮好指導、協調和服務作用。在省委的統一領導下,省紀委要全面抓好改革試點方案的組織實施和具體落實,認真抓好過渡期各項政策和工作的有機銜接,主動深入研究解決出現的問題,統籌推動轉隸后的機構整合、人員融合、工作磨合,確保改革試點與正風反腐工作兩不誤、兩促進。各成員單位要吃透中央精神,借鑒北京、山西、浙江三地的寶貴經驗,細化實化工作任務,責任到部門到人,嚴格工作標准和時限,確保形成黨委負主責、紀委負專責、相關部門協調配合的工作格局。

劉賜貴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准方向、抓住關鍵,不折不扣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既要按圖施工,堅持對標看齊,緊扣中央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嚴格按照中央改革試點方案確定的改革目標、任務和實施步驟等要求,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不走樣、不跑偏﹔又要結合實際,穩妥審慎、循序漸進﹔還要堅持問題導向,沿著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軌道穩步推進改革試點,為制定國家監察法、深化改革探索積累海南經驗。當前重中之重的任務是要組建機構,實現轉隸開局,確保省監委依法成立,人員思想不亂、隊伍不散、工作不斷,實現優勢互補,切實增強改革認同感,夯實整合基礎,確保順利實現黨中央確定的改革目標。 (記者彭青林)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