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廣西壯族自治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彭清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7年11月22日14:57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精准把握政策凝聚改革合力確保圓滿完成改革試點任務

11月21日,全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在南寧召開。會議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對在全區推開改革試點工作進行動員部署,統一思想認識、精准把握政策、凝聚改革合力,確保按照中央要求完成我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工作任務。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組長彭清華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主席陳武出席會議。

彭清華指出,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事關全局的重大政治體制改革。我們要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和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切實把完成國家監察體制改革任務作為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看齊的政治檢驗,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以釘釘子精神推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在廣西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彭清華強調,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一項政治性、政策性和操作性都很強的工作。要堅決貫徹中央決策部署,認真學習借鑒先行試點省市的成功經驗,緊密聯系本地區實際,積極堅定、審慎穩妥地推進改革試點工作。要吃透把准改革精神,准確把握改革目標任務、監察委員會的職能職責和權限手段,確保不折不扣落實中央決策部署。要牢牢把握關鍵環節,深入開展排查摸底,集中精力抓好轉隸,精心謀劃監委組建挂牌,確保改革試點工作平穩過渡。要穩妥推進思想、隊伍、工作等全面融合,確保改革試點工作逐步深化。要狠抓建章立制,建立內部運轉和工作協調機制,強化內外監督,形成監督制約機制,確保監察委員會規范高效運行。

彭清華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全區改革試點工作任務落到實處。各市、縣(市、區)黨委要扛起首責主責全責,黨委書記要當好“施工隊長”,堅持書記抓、抓書記,一級抓一級,形成全區上下“一盤棋”的工作格局,確保中央意圖在我區各地全面實現。各相關單位要在黨委的統一領導下,形成紀委擔專責、部門各負其責、合力協同攻堅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嚴明紀律要求,自覺把“四個意識”體現到改革試點的全過程。要加強宣傳引導,為改革試點工作順利進行提供強有力的輿論支持。

會前,彭清華主持召開自治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各省區市改革試點實施方案會審培訓會議主要精神,審議通過《自治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辦公室工作規則》和《關於市縣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指導意見》。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紀委書記房靈敏主持電視電話會議,自治區領導黃世勇、危朝安在主會場出席會議。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記者/陳貽澤)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