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西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圓滿結束 鹿心社出席總結會議

2017年11月22日14:04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 開創決勝全面小康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新局面

11月21日下午,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在南昌圓滿結束。

省委書記鹿心社出席總結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奇主持並作總結講話。黃躍金等在職副省級以上領導同志出席。

通過兩天的集中學習研討,學員們緊扣鹿心社所作輔導報告,拓展了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高度、深度和廣度,從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角度,進一步深化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認識和把握﹔從歷史與現實相結合的角度,進一步深化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這兩個重大政治論斷的認識和把握﹔從信仰與擔當相結合的角度,進一步深化了對新時代我們黨的歷史使命的認識和把握﹔從當前與未來相結合的角度,進一步深化了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戰略安排、重大部署、重點任務的認識和把握﹔從整體與局部相結合的角度,進一步深化了對黨的十九大精神與省委重大部署之間關系的認識和把握。

大家一致表示,我們要始終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深刻領會“八個明確”的豐富內涵,結合工作實際,不折不扣落實“十四個堅持”的基本方略﹔要站在黨的十九大標注的新的歷史方位,牢牢立足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個最大實際,准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的新變化以及對各項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確保思想不偏差、行動更有力、發展上水平﹔要堅定理想信念,牢記歷史使命,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展現新氣象新作為﹔要圍繞新的奮斗目標、新的戰略部署,立足當前、著眼長遠,進一步謀劃好本地區本部門發展的新坐標、新思路、新任務、新舉措,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要把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落實省委決策部署更好地結合起來,進一步在全國發展大局中謀好江西的“篇”、辦好江西的事,在新時代新征程中體現更大擔當、展現更大作為。

大家一致認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一個持續深化、常學常新的過程。要切實抓好這次專題研討班學習成果的實踐運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找准結合點和著力點,確保學在深處、謀在新處、干在實處。特別是作為“關鍵少數”的主要領導干部,要充分發揮關鍵作用,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帶頭學習領會,帶頭貫徹落實。要在宣傳宣講、教育人民上拓寬思路、多想點子、提高實效,增強學習宣傳的理論深度、實踐力度和情感溫度,增進人們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要認真總結經驗,積極探索創新,通過有江西特色、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形式,讓黨的十九大精神走進全省城鎮鄉村,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引領和推動決勝全面小康、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不斷開創新局面,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江西篇章。

劉奇就運用好此次研討班學習成果提出了要求。他強調:

——運用好研討班學習成果,要體現在理論武裝頭腦有新境界上,切實增強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各項事業發展的堅定性自覺性。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衷心擁戴、緊緊跟隨習近平總書記這個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領袖,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面偉大的精神旗幟,切實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對江西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貫穿於我省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全過程。

——運用好研討班學習成果,要體現在對社會主要矛盾變化的認識有新提高上,科學把握好經濟社會發展的辯証法。科學把握當前我國社會主要矛盾,正確認識和處理好“變”與“不變”的關系,深入分析我省發展面臨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吃透省情、立足省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與時間賽跑,用黨的十九大精神這把“金鑰匙”打開江西加快發展的“大門”,千方百計把經濟做強做優做大,努力實現更加均衡、更加充分的發展。

——運用好研討班學習成果,要體現在研究謀劃工作有新指向上,有效推動黨的十九大部署的重大任務、重點工作落到實處。要有清晰的目標導向,認真對標黨的十九大精神,緊扣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的目標任務,堅定不移地推進各項工作。要有清晰的問題導向,善於在實踐中發現問題,由表及裡、層層剝繭,聚力突破、促進發展。要有清晰的路徑導向,從實際出發,以改革的辦法、創新的思路攻難關、破難題,把中央、省委的決策部署變為推進地方發展、推動部門工作的實際行動和良好成效。

——運用好研討班學習成果,要體現在推動江西發展有新舉措上,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要堅持產業提升與人才強省“雙管齊下”,著力解決發展“雙支撐”問題﹔堅持改革推動、開放帶動與創新驅動“三頭並進”,著力解決發展動力問題﹔堅持升級硬環境與優化軟環境“共同發力”,著力解決發展環境問題。要統籌兼顧,協調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都有新進展新突破,特別是要堅決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確保脫真貧、真脫貧。

——運用好研討班學習成果,要體現在全面從嚴治黨有新進展上,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提供堅強保障。要堅持將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四個意識”落實在崗位上、體現到行動上。要全面增強執政本領,在推進“四個偉大”的實踐中鍛煉黨性、增長才干。要始終以永遠在路上的戰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和蘇區精神,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不斷續寫新時代紅土聖地的歷史榮光。(記者劉勇、李冬明)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