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車俊主持召開浙江省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2017年11月22日10:27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堅決貫徹習近平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思想 當好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排頭兵

21日上午,省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舉行第一次會議。省委書記、省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主任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思想,認真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搶抓戰略機遇,以更強決心、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動我省軍民融合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階,努力走在全國前列。

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省軍區司令員馮文平講話。王華勇、馮飛、王新海、張劍鋒、白海濱、王東凱出席。

會議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軍民融合發展重大決策部署和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第一、第二次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下一步軍民融合發展工作。會上,省發展改革委、省編委辦主要負責人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黨在新形勢下統籌發展和安全的最新理論成果,是我們黨探索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規律的又一重大飛躍,是深入推進軍民融合發展、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科學指南和行動綱領。我們要深刻把握習近平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思想的時代背景,深刻理解這一思想的科學內涵,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時有關軍民融合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軍民融合發展既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也是我省推進創新發展、加快“兩個高水平”建設的重大機遇,加快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會議強調,要強化前列意識,高起點謀劃我省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全面把握軍民融合發展的時代要求,突出重點和特色,突出問題導向、需求導向、效果導向,在“統、融、新、深”上作文章,勇於打破“壇壇罐罐”,加強軍地需求統合,努力實現軍地雙方共贏,率先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當好軍民融合發展排頭兵。要堅持系統思維,高標准推進我省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優化政策法規、制度環境,實現軍民優勢互補、軍民資源共享、軍民功能互嵌﹔突出力量整合、協同創新,加快建立軍民融合創新體系,提升軍民科技創新水平和科技成果轉化能力﹔聚焦優勢產業、重點領域,推進“民參軍”“軍轉民”,拓展軍民融合領域﹔加強示范引領、產業集聚,以創建國家軍民融合創新示范區為載體,加強重大項目謀劃,發揮我省作為經濟大省和制造大省的優勢,聚焦一批重點產業、落地一批重大項目、培育一批骨干企業,打造一批軍民融合示范工程,牽引帶動全省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要凝聚工作合力,高質量保障軍民融合發展戰略落實。牢固樹立軍地一盤棋思想,鞏固發展軍民一家人工作局面,加快建立科學的組織管理體系、高效的工作推進體系、有力的政策激勵體系和全過程督促落實機制,扎實推進軍民融合在浙江的生動實踐。

省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成員單位、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 王國鋒 余勤)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