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李強主持上海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

2017年11月22日10:17    來源:解放日報

上海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第一次會議昨天下午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上海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實施方案》,加快推進本市改革試點工作。市委書記、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副組長殷一璀,市委副書記、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副組長尹弘出席會議。

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事關全局的重大政治體制改革。黨的十九大明確要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將試點工作在全國推開。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要求,上海就改革試點有關工作進行了深入細致調查研究和溝通協調,成立上海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加強對本市改革試點工作的指導、協調和服務。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識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重要性,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性,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准確領會中央精神,全面把握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總體要求,抓住改革關鍵環節,集中力量抓好轉隸,完成監委組建挂牌,做好過渡期工作銜接,保証思想不亂、隊伍不散、工作不斷。要明確監委職能權限,理順工作體制機制。充分發揮黨委總攬全局的作用,加強監察機關與執法司法機關的聯動協作。要齊心協力抓好落實,穩妥推進改革試點工作,紀委和有關單位要抓好組織實施,要指導各區同步推進改革,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上海落實落地。

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副組長廖國勛、周波、陳寅和張本才出席會議。(記者 談燕)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