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堅定信念 永遠奮斗 奮力推進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

蔣翠蓮 肖濤 陳躍軍

2017年11月21日14:17    來源:西藏日報

11月20日上午,自治區黨委舉行全區地廳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作輔導報告。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區黨委黨校校長丁業現主持。這是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在作輔導報告。記者 姚海全 攝

為落實黨中央要求,推動地廳級領導干部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准確把握區黨委九屆三次全會部署要求,帶動全區廣大干部群眾貫徹落實到位,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20日上午,自治區黨委舉行全區地廳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

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作輔導報告。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區黨委黨校校長丁業現主持。

吳英杰指出,黨的十九大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具有劃時代的裡程碑意義。我們要牢牢把握大會主題,深刻認識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堅強領導,有全國人民的無私支援,有全區各族干部群眾的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就一定能奪取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西藏的偉大勝利﹔要發揚對黨忠誠的優良傳統,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擁戴信賴忠誠捍衛核心,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吳英杰指出,十九大鄭重地提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把這一思想確立為我們黨的指導思想。我們要把握好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的重大意義、重大歷史貢獻,把握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和新時代堅持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決走好新時代中國特色西藏特點的發展路子,奮力譜寫好中國夢的西藏篇章。

吳英杰強調,要結合西藏實際來領會過去5年黨和國家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5年來的成就是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團結奮斗的結果,是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敬業履職、勇於擔當的結果。最重要的是我們黨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同志這樣的領袖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

吳英杰指出,十九大用新時代界定當前我國發展新的歷史定位,把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表述修改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反映了我國發展的階段性要求,也反映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點要求。我們要准確把握十九大關於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戰略部署和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部署的論述要求,准確認識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和我區特殊矛盾,按照自治區九屆三次全會的安排部署,擼起袖子加油干,為新時代推進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吳英杰強調,打鐵必須自身硬。黨要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斗爭、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毫不動搖地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我們要清醒認識黨的建設面臨的形勢,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重點任務,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就貫徹落實好十九大精神,吳英杰要求,一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用心學、系統學、深入學,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治邊穩藏重要戰略思想上來。

二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履行職責、開展工作。

三要樹牢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宗教觀和唯物論、無神論,繼承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熱愛西藏、扎根西藏,以不惜脫一層皮、掉一身肉的工作勁頭,切實把堅定的理想信念轉化為實際行動,帶著感情、全身心地做好各項工作。

四要抓好發展穩定生態三件大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正確處理好“十三對關系”,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全力推進新時代長足發展﹔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干部,堅決維護國家安全、依法管理宗教事務、鞏固發展民族團結、維護邊境安全﹔牢固樹立社會主義生態文明觀,堅定不移推進綠色發展、加強生態安全屏障建設、推進全面種草植樹綠化國土行動、深化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嚴格落實生態責任。

五要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進一步組織動員全區各級黨政組織和全社會力量,實施差異化政策脫貧、推進教育健康脫貧、依靠援藏幫扶脫貧、落實責任推動脫貧,用繡花的功夫做好各項工作,做到脫真貧、真脫貧。

六要提供堅強思想保証、政治保証、組織保証,堅持“三個牢固樹立”,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夯實基層黨建工作,全面從嚴管黨治黨。

在近三個小時的輔導中,“新時代”“新思想”“新矛盾”等一個個高頻詞、關鍵句、精彩段引起了學員們的強烈共鳴﹔簡明扼要的概括、旗幟鮮明的立場、立足西藏的定位、歷史回顧的厚重、直面問題的擔當、貼近工作的指導讓學員們更加深入地把握領會了十九大精神,大家頻頻點頭、全程筆記,紛紛表示將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自己、強大自己,用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和人民的庄嚴承諾。

開班式在區黨委黨校設主會場,各市地委黨校設分會場。7市地委書記、負責黨建工作的副書記、紀委書記、組織部長、區(中)直單位黨委(黨組)書記、紀檢組長,以及區黨委黨校在校的第十六期縣處級領導干部進修班、全區生態環境保護專題研討班的學員,區屬國有企業黨委書記、紀委書記等400多人在主會場聆聽報告﹔各市地部分地級領導干部和市地直單位黨委(黨組)負責同志參加分會場實時直播培訓。

據悉,地廳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將分三期進行,培訓採取邀請區黨委領導、區內外專家授課和研討交流等方式不斷把學習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