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敏爾: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有力有序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

楊帆

2017年11月21日14:12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有力有序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

11月20日,全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召開。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嚴格對標對表,加強組織領導,有力有序推進我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

市委副書記唐良智主持會議。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陳雍就《重慶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實施方案》作說明,市檢察院檢察長賀恆揚發言。部分市領導出席會議。

陳敏爾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推進改革試點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途徑,是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內容,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對重慶來說,是堅決清除孫政才惡劣影響和“薄、王”思想遺毒,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的重要契機。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切實做好我市改革試點工作。

陳敏爾強調,中央有部署,我們就要有行動。指導全面推開試點工作的思想武器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體的工作指南就是中央辦公廳印發的試點方案、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決定、趙樂際同志講話以及我市制定的實施方案。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對標對表、照圖施工,做到保時間、保質量、保效果,扎實有序推進我市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要圍繞改革目標抓落實,實現力量大整合、體系再完善、范圍全覆蓋,建立黨統一領導下的反腐敗工作機構。聚焦關鍵環節抓落實,集中力量抓好“轉隸”,做好過渡期工作銜接,破解改革試點難題。明確職能職責抓落實,切實肩負起使命,履行好監督調查處置職責。用好權限手段抓落實,規范工作流程,完善方式方法,探索用留置取代“兩規”措施。健全體制機制抓落實,充分發揮黨委總攬全局作用,加強監察機關和執法機關、司法機關協作配合。強化監督制約抓落實,持續抓好內部監督,自覺接受外部監督,建設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紀檢監察隊伍。

陳敏爾強調,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把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各項工作蹄疾步穩、有序推進。要壓實主體責任,堅持黨委負主責、紀委擔專責,統籌推進改革。各級各有關單位既要抓好職責范圍內的任務落實,又要服務全局、緊密配合,合力推進改革試點任務。要借鑒先行經驗,把“他山之石”用好用活,為我市改革增添“含金量”。要嚴明紀律規矩,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確保改革取得讓黨和人民滿意的效果。要營造良好氛圍,著力抓好思想教育,加強輿論引導,凝聚起推進改革試點工作的正能量。

各區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市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議採用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區縣、兩江新區、萬盛經開區設分會場。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