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把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落實在崗位上行動中

張曉峰

2017年11月21日11:08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把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落實在崗位上行動中

昨日上午,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聽取我省做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發行學習工作有關情況、全媒體辦好“新時代湖北講習所”有關情況的匯報,討論通過《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會關於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具體規定》《湖北省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實施辦法》﹔傳達學習中央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全國推開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

會議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出版發行,對於我們深入理解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意義重大,要結合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學好用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原原本本學、原汁原味學、帶著問題學、聯系實際學,更加自覺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指出,開辦“新時代湖北講習所”,是我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部署,是“來一次大學習”的具體行動。要抓住重點。始終聚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新時代湖北講習所”辦成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大學校,辦成學懂弄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大學校,辦成培養造就一大批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政治過硬、本領高強干部的大學校﹔抓住縣處級以上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以點帶面、依次推進,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真學真懂真信真用。要嚴肅紀律。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嚴謹、准確地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要注重創新。緊密結合干部群眾的思想和工作實際,積極回應人民群眾的關切,切實把新思想講清楚、講明白、講透徹。要務求實效。整合網上網下多種資源,形成全媒體多角度的宣傳宣講格局,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確保學習取得實實在在效果。

會議強調,省委制定《具體規定》和《實施辦法》,體現了政治性、繼承性、創新性、嚴肅性、可操作性,是向黨中央對標看齊的具體行動,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舉措。省委常委會和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則,作好表率,帶頭貫徹《具體規定》和《實施辦法》各項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把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最高的政治原則、最重要的政治責任,自覺主動向黨中央看齊、向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向黨的決策部署看齊,把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落實在崗位上、落實在行動中。要堅持問題導向,以釘釘子精神整治“四風”突出問題,以黨風促政風帶民風,不斷鞏固我省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加強監督檢查,推動《具體規定》和《實施辦法》有效落實。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切實做好我省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堅決完成改革任務。要突出抓好轉隸組建,堅持省市縣改革試點同步推進﹔科學設置內設機構,選好配強監委班子。要穩妥有序抓好銜接,注意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要強化責任擔當,省委對全省改革試點工作負總責,市縣黨委要把監察體制改革試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加強領導、統籌謀劃、強力推進。各有關方面要通力協作,各司其職,主動配合,共同完成改革試點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