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 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江西篇章

劉勇、魏星

2017年11月21日10:47    來源:江西日報

省委書記鹿心社作動員講話和輔導報告。記者 林 君攝

11月20日,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在南昌開班。記者 林 君攝

11月20日,全省市廳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在南昌開班。省委書記鹿心社作動員講話和輔導報告。他強調,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創新引領、綠色崛起、擔當實干、興贛富民”工作方針,凝心聚力加快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江西篇章。

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奇主持。黃躍金等在職副省級以上領導同志出席。

鹿心社指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也是一項長期的戰略任務。我們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各項工作,自覺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

鹿心社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取得如此巨大成就,從根本上說是因為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的領袖的掌舵領航。全省上下必須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衷心擁戴、緊緊跟隨習近平總書記這個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領袖,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看齊,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江西不折不扣落地落實。

鹿心社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政治宣言,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又一次歷史性飛躍,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行動指南,是解決人類社會發展問題的“中國方案”,具有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和世界意義。黨的十九大最重大的歷史貢獻就是明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並通過黨章確立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與時俱進,開辟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治國理政新境界、管黨治黨新境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黨的十九大的主線和靈魂,深刻領會其中所蘊含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牢牢把握其中所體現的堅定信仰信念、鮮明人民立場、強烈使命擔當、求真務實作風、勇於創新精神和科學方法論,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鹿心社結合自己的學習心得,從實踐基礎、邏輯基點、使命要求、核心要義、基本方略、戰略部署6個方面,深刻闡述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他強調,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踐基礎,深刻領會五年來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切實增強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邏輯基點,深刻認識社會主要矛盾的歷史性變化,緊緊把握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征,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使命要求,充分認識“四個偉大”的歷史邏輯、理論和實踐邏輯,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擔當起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歷史使命。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深入領會“八個明確”的科學內涵,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方略,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以“十四個堅持”為根本遵循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戰略部署,圍繞“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戰略安排,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把十九大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鹿心社就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斷開創建設富裕美麗幸福江西新局面提出六點要求。他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振興實體經濟,加快建設創新江西,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促進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切實增強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加快構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現代化經濟體系。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突出改革重點、提升改革成效、打造改革特色,縱深推進全面深化改革,以“一帶一路”建設為引領,統籌“引進來”與“走出去”,全面構建擴大開放新格局, 不斷增強發展動力活力。要堅定不移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提升綠色發展水平,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力度,健全生態文明制度, 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奮力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要堅定不移踐行為民宗旨,牢牢抓住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深入推進脫貧攻堅,大力推進就業創業,提高公共服務水平,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著力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定不移加強民主法治建設,始終把握正確方向,大力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深入推進法治江西建設,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快推動文化繁榮興盛,營造團結奮進的良好氛圍。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切實加強黨的建設,著力加強干部隊伍建設,不斷提升基層組織建設水平,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續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鹿心社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我們黨面臨一系列新使命新任務,這既為各級領導干部干事創業提供了更大舞台,也對各級領導干部的政治素養和能力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要挺起精神脊梁,做堅定信念的表率。強化理論武裝,堅定“四個自信”,加強黨性修養,始終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切實打牢堅定理想信念的思想理論根基,做到虔誠而執著、至信而深厚,始終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

——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對黨忠誠的表率。旗幟鮮明講政治,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保持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的政治品格,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

——要增強工作本領,做勤學實干的表率。大興學習之風,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大興擔當實干之風,以時不我待的精神,自覺加強學習實踐,不斷提高在新時代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能力,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的新業績。

——要堅持嚴於律己,做清正廉潔的表率。以高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帶頭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帶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帶頭堅決守住廉潔底線,持續改作風、抓作風,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共產黨人。

報告會以視頻形式延伸至各設區市、縣(市、區),全省4000多名領導干部聆聽了輔導報告。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