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駱惠寧在向大學生宣講十九大精神時強調:進入新時代 努力走在前

楊文

2017年11月21日09:01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駱惠寧在向大學生宣講十九大精神時強調:進入新時代 努力走在前

11月20日,省委書記駱惠寧深入中北大學,向大學生面對面宣講十九大精神,強調青年大學生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清時代變革,走在新時代前列,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為人民利益不懈奮斗中書寫人生華章。

宣講前,駱惠寧就科技創新做了調研。在超重力化工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駱惠寧察看實驗裝置,了解與企業開展合作情況。在電子測試技術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信息探測與處理省重點實驗室,駱惠寧聽取新型傳感器、在線信息檢測、北斗系統位置服務等技術研發、成果應用介紹,觀看中北大學大學生創新教育成果展。他指出,要把加快科技成果轉化作為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和高校改革、推動科技創新的重要內容加以深入研究。要通過政策引導、機制創新,引入風投資金等,打通產學研結合的渠道,解決好“橋”和“船”的問題,充分發揮科技創新的引領和戰略支撐作用。中北大學要發揮國防軍工科研優勢,為軍民融合發展貢獻力量。

學校圖書館裡,百余名師生聆聽了駱惠寧對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宣講。張靜雨、阿熱孜古麗、吳宗源、洪超、張恩友等五位同學先后發言。他們聯系個人成長進步、家鄉和山西的巨大變化,暢談學習十九大報告的體會,表達與山西共發展、與祖國共圓夢的責任擔當。駱惠寧認真聽取發言,並就新媒體推送、大學生了解時政新聞、生態環保、山西發展等與大學生互動交流,會場氣氛熱烈活潑。駱惠寧側重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向大學生宣講了十九大的有關精神。他說,作為青年大學生,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一定要搞清楚為什麼講進入了新時代、新時代的內涵和意義是什麼、新時代是青年人的時代。他結合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大局9個方面的“明顯改變”,山西實現重大歷史性轉折,人們日常生活的感受,指出十八大以來五年的歷史性變革,直接催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進入新時代,根本在於我們黨有習總書記這一堅強的領導核心,我們的事業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他說,十九大報告用“五個時代”對新時代的深刻內涵作了全面闡釋,用“三個意味著”闡述了新時代的重大意義。看看今天的中國,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感受就是祖國的日益強大。青年人是黨、國家和民族的希望。贏得青年才能贏得未來。這一代青年大學生人生奮斗最佳的30多年,恰恰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最為關鍵的30多年。青年大學生是新時代的建設者,是新時代的見証人。大家生逢其時,要樹立遠大抱負,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不懈奮斗。

駱惠寧勉勵青年大學生努力走在新時代的前列。他指出,從老一輩革命家、科學巨匠、無數成功者的人生經歷中可以得出一條規律,當青年人把自己的前途與國家、民族、人民聯系起來,他的青春、他的人生一定是出彩的、有意義的。青年大學生要先立好志,才能施展大抱負。駱惠寧指出,當前的山西,在全國經濟大格局的戰略定位已經明確,經濟正在步入轉型發展的軌道,政治生態總體持續風清氣正,山西的明天充滿希望。他說,全國包括山西都在大力度推進軍民融合發展,這一切都為中北學子施展才華提供了廣闊天地。大家要把握好新時代帶來的大好機遇,在山西富民強省的進程中,在實現強國夢強軍夢的道路上,通過自身努力贏得出彩人生。駱惠寧深情寄語全省大學生要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本領才干,保持拼搏勁頭,注重修身養德,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勇做時代的弄潮兒。這場充滿理論深度、時代高度的宣講,既是深刻的思想政治課,又是充滿正能量的勵志教育,在大學生中產生強烈共鳴,會場響起陣陣熱烈掌聲。

王清憲,王賦參加。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