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 奮力開啟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征程

2017年11月21日08:58    來源:河北日報

省委書記王東峰出席開班式並作專題輔導報告。記者 張 昊 趙 威攝

11月20日上午,全省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在省委黨校開班。 記者 田 明 趙 威攝

11月20日上午,全省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班在省委黨校開班。省委書記王東峰出席開班式並作專題輔導報告。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深化對重大理論問題和實踐問題的認識,自覺踐行“四個意識”,牢固樹立“四個自信”,堅決維護和捍衛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奮力開啟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征程。

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開班式。省領導田向利、梁田庚、袁桐利、陳剛、梁惠玲、焦彥龍、董仚生、童建明、邢國輝、高志立、范照兵等出席開班式。

王東峰指出,黨的十九大閉幕以來,省委和全省各級黨組織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提高思想認識,精心組織宣講培訓,堅持領導干部帶頭,總結推廣先進典型,進一步營造了濃厚的政治氛圍、輿論氛圍、社會氛圍,進一步增強了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進一步激發了全省上下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開拓奮進的政治熱情和責任擔當。

王東峰強調,要堅定不移地維護和捍衛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習近平總書記是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杰出領袖,確立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是全黨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歷史的選擇。要切實增強維護和捍衛核心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和省委《規定》,把維護和捍衛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作為最大的政治,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立身做人的生命線和根本點,把旗幟鮮明講政治體現在時時處處事事,堅決聽從黨中央指揮,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強調,要堅定不移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又一次歷史性飛躍,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要深刻認識歷史地位和時代特征,深刻理解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深刻領會理論特色和實踐要求,牢牢把握“八個明確”“十四個堅持”的主要內容和基本方略,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有力傳播者,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王東峰強調,要堅定不移地肩負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使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要充分認識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新成就,進一步堅定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心。充分認識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的新變化,進一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充分認識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新使命,進一步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王東峰強調,要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努力開創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當前,河北正處於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河北高度重視,對全省人民關懷備至,是我們最強大的精神動力﹔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是我們最根本的行動指南﹔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籌辦北京冬奧會等重大機遇,是我們最有力的戰略支撐﹔各級領導班子和廣大干部群眾團結奮斗、拼搏奮進,是我們最可靠的堅實保障。全省上下一定要抓住機遇而不可喪失機遇,開拓進取而不可因循守舊,在新時代要有新作為。

王東峰強調,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工作總的要求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提出的“四個加快”“六個扎實”“三個扎扎實實”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面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要深入抓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深入抓好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加快法治河北進程。深入抓好思想文化建設,全面提升河北文化軟實力。深入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深入抓好大氣和水體、土壤污染治理,努力打造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

王東峰強調,要堅定不移地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切實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各級黨組織要切實肩負起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堅持正確用人導向,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徹底肅清周本順惡劣影響,有效淨化政治生態。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把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得更加有力。

王東峰強調,要堅定不移地狠抓督查檢查落實,以良好工作作風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見效。要堅持強化擔當擔責抓落實,堅持健全責任制抓落實,堅持改進領導作風抓落實,堅持督查考核問責抓落實,堅持完善長效機制抓落實,以更強烈的責任擔當、更嚴的要求、更高的標准、更實的作風,推動河北各項事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王東峰指出,這次專題研討班非常重要,機會難得。希望大家心無旁騖、集中精力學習研討,弘揚良好學風,嚴格遵守各項紀律規定,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獲、學有所成,為全省各級干部作出表率。

許勤在主持開班式時指出,王東峰書記所作的專題輔導報告,深刻解讀了黨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對全省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確要求,是開啟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征程的政治動員和安排部署。我們要在學習研討中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更加自覺地擁戴習近平總書記,更加堅定地維護核心、捍衛核心﹔要在學習研討中加深領會核心要義、把握精神實質,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真正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良好的學習成效和務實作風展現新時代新氣象﹔要在學習研討中更加融會貫通地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河北落地生根、彰顯成效,奮力開創新時代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成員,省法院院長,其他省級干部﹔省長助理,省政府秘書長﹔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黨政主要負責人,雄安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省直各單位主要負責人,省委管理領導人員企業黨委書記、董事長,省屬本科院校黨委書記、校長﹔其他省委委員、候補委員﹔部分中直駐冀單位主要負責人﹔各縣(市、區)委書記參加專題研討班。(記者四建磊、王博)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