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甘露:馬上就辦 干在實處

2017年11月21日16:16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后,十九大代表、廣東省廣州海關歸類分中心副調研員甘露顧不上休息,就一頭扎進十九大精神宣講和世界海關組織協調制度審議分委會會議的准備工作中。

“我要把自己對十九大最新鮮的感受帶給大家。”記者近日見到甘露時,她剛向同事們宣講完十九大精神,正馬不停蹄地走訪企業、收集資料,以便在世界海關組織會議上更好地反映中國企業的呼聲。

在與同事分享自己參加十九大,以及在“黨代表通道”接受媒體採訪的寶貴經歷時,甘露難掩心中的喜悅與激動:“我深切感受到身為中國共產黨黨員的榮譽感、對黨和國家建設取得成就的自豪感。總書記作報告時,全場響起70多次掌聲,都是自發地熱烈鼓掌,特別是談到反腐、民生問題時,讓人聽得熱血沸騰,有‘馬上就辦’的沖動。”

聽完甘露的分享,同事們紛紛表示,聽黨代表宣講,是學習、洗禮的過程,自己要帶著問題學,結合本職工作學,將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

“我們一方面要積極研究協調制度歸類規則,另一方面還要了解企業和行業的需求,提出更有力的議案。既要做國際規則的執行者和追隨者,又爭當制定國際規則的參與者。”海關歸類分中心黨支部書記、中心主任鄭存強說。

“十九大報告指出,青年興則中國興,青年強則中國強。新時代賦予我們青年人更多的責任,時不我待,年輕人應該大有作為。”青年關員孫曉偉興奮地說。

今年12月,作為世界海關組織協調制度審議分委會主席的甘露,將參加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的世界海關組織協調制度審議分委會第53次會議。

結合十九大精神要求,甘露曾到廣州市浩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調研。“舞台電腦燈在外貿經營中存在什麼問題和困難?”見到該公司董事長蔣偉楷,甘露說,十九大報告為創新型、實體型技術制造企業創造了更好的政策和經濟發展環境,希望能在12月的會議上推動關於世界舞台燈具的海關歸類國際貿易規則制定。

“甘露代表指導我們根據新產品修改了舞台燈具種類、結構和貿易情況報告,從而使行業情況和重點更加突出。”負責進出口業務的船務主任劉成回憶道。

甘露說,別看只是一個舞台燈光行業稅則歸類變化的小問題,這將深度影響整個行業的利益,對世界文化產業開拓發展、我國自主研發的知識產權創新和科技發展的基礎性作用不容小覷。

“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必須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作為世界海關組織協調制度審議分委會的主席,我有義務、有責任結合自己的專業知識,准確把握這些實體企業的合理發展訴求,盡力在國際舞台上發出中國聲音、提出中國方案。”甘露說。(記者 羅有遠 通訊員 蘇力 關悅)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