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動中宣講,川藏線上真學實做

川藏兵站部官兵在執行任務中傳播黨的聲音

2017年11月21日14:43    來源:解放軍報

茫茫高原,風雪漫天。連日來,川藏兵站部官兵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情轉化為練兵動力,克服高寒缺氧、雨雪冰凍等困難,千人百車穿越茫茫雪域高原,順利完成進藏物資運輸任務。

川藏兵站部運輸車隊常年在雪域高原流動執勤。該兵站部因地制宜成立藏漢宣講分隊,用兵言兵語和藏言藏語宣講十九大報告。在海拔4000多米的理塘兵站,宣講小組結合兵站發生的喜人變化將報告解讀得通俗易懂,引起大家共鳴。戰士曾行聆聽宣講后說:“現在氧氣接到了床頭,軍營書吧豐富了文化生活,雪域高原通了電網,這讓我扎根軍營的決心和信心更堅定了。”

11月6日,運輸車隊途經海拔4700多米的色季拉山時突遇暴風雪。車隊負責人、某團副政委牟志義在現場給大家打氣鼓勁:“在重大挑戰、重大風險、重大困難面前,必須用實際行動展現汽車兵戰勝一切困難的信心和決心。”

隨即,牟志義帶領大家成立地方車輛援助組和路面防滑組,邊懸挂防滑鏈條,邊疏通道路,一方面保証部隊車輛順利通過,一方面隨時准備救援地方受困車輛。該部領導介紹說,黨的十九大剛閉幕,川藏兵站部就吹響了運送進藏物資的號角。在千裡高原運輸線上,車隊實施“一車一小組”的理論學習模式,讓官兵在任務間隙學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在官兵中開展“如何做好一名新時代的高原汽車兵”崗位實踐活動,引導官兵在任務中學報告、勵斗志、強素質。

據悉,車隊自出發以來,連續遭遇暴風雪、高山飛石等險情考驗,官兵憑借科學指揮手段、過硬駕駛技術、頑強戰斗精神,一路有驚無險,日前已順利將藥品、被裝等物資按時運抵高原邊防部隊。(記者嚴貴旺、通訊員郭宏)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