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培訓主官,推動理論末端落實

東部戰區空軍著力培養基層學習貫徹帶頭人

2017年11月21日14:32    來源:解放軍報

“軍隊是要准備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須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作為一名戰斗員,必須把戰斗力刀尖磨得更鋒利……”11月上旬,在東部戰區空軍新任基層營連主官培訓現場,十九大代表、被空軍授予“矢志打贏先鋒飛行員”榮譽稱號的航空兵某旅副參謀長王立,圍繞“如何提升核心作戰本領、有效履行使命任務”課題,與200多名基層主官交流十九大精神學習體會,引起強烈共鳴。

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整體把握、全面系統,又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東部戰區空軍黨委機關感到,營連主官是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在基層末端的具體組織者、實施者,讓他們率先成為明白人,才能引導官兵立足本職學深悟透,在新的起點上推動部隊建設發展。為加深基層主官對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認識,培訓第一專題即安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和新思想”課題,既有專家教授現場輔導、觀看視頻錄像,又有部隊領導領學串講、主官研討交流。

“新機改裝訓練具有很強的開創性,我們從報告中得到啟發,加速探索創新、破解發展難題,提升新機改裝訓練質量水平……”集訓中,航空兵某旅飛行二大隊教導員唐朝能圍繞“新機改裝部隊如何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展開交流,給大家帶來深刻思考。基層主官圍繞“尊重官兵主體地位和首創精神,讓基層創新創造蔚然成風”展開廣泛討論。討論結束后,雷達某旅雷達站站長王安偉結合雷達站改革調整后使命任務拓展實際,第一時間制訂出搭建創新平台、開展技術革新等8條具體措施。

記者了解到,在集訓中,參訓基層主官把十九大精神與部隊實際精准對接,努力尋找學習成果與推動部隊建設的結合點,形成70余項學習研究成果。(記者張海深 遲玉光)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