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在基層】

社區來了年輕宣講員

2017年11月21日14:29    來源:光明日報

“今天我們宣講的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除了要學習它的內涵、意義,我們還要在實際工作中貫徹落實好十九大精神……”11月4日上午,山東淄博市委組織部組織全市79家企事業單位的108名年輕干部,走進張店區體育場街道柳毅、興喬社區宣講十九大精神。

參加這次宣講活動的年輕干部,全部是淄博市企事業單位年輕干部素質能力提升培訓班的學員,平均年齡34歲。在學習宣傳十九大精神上,培訓班要求這些學員走在前、作表率,先學一步、學深一層。來到社區后,年輕的宣講員們通過集中解讀、拉家常個別交流,通俗易懂地闡釋十九大精神,用“大白話”解讀其中的要點。“我們就是要通過年輕干部這個橋梁,把十九大精神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宣傳到基層,讓群眾在潛移默化中領會十九大精神,讓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培訓班班主任馬忠說。

這種面對面的宣講形式受到了大家的歡迎。社區居民霍方亮說:“宣講對我們今后進一步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很有幫助,一下子把我們的思路打開了,方向和目標更明確了,也讓我們對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增強了信心,相信我們的日子會越來越好。”

近年來,淄博市一直將加強黨性修養作為培養鍛煉企事業單位年輕干部的重中之重,堅持把基層一線作為培養打磨年輕干部的主戰場,把實踐鍛煉作為提升黨性修養和素質能力的基本途徑,積極教育和引導年輕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砥礪前行。

十九大精神宣講進社區也讓學員們受益匪淺。參加宣講的學員王晶深有感觸地說:“來到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所在的興喬社區,和這裡的老黨員們一起學習十九大精神,也了解到了這裡很多黨建的優秀做法,我們會把社區裡學到的東西落實到以后實際工作中去。”(記者 趙秋麗 李志臣 通訊員 馮萍)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