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海南省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培訓班開班 劉賜貴作首場輔導報告

彭青林

2017年11月21日13:5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省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 十九大精神專題培訓班開班

11月20日上午,海南省省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培訓班在省委黨校開班,省委書記劉賜貴作首場專題輔導報告。記者 李英挺 攝

11月20日上午,省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培訓班在省委黨校開班,省委書記劉賜貴作動員講話並作首場專題輔導報告。劉賜貴要求省管干部帶頭貫徹落實中央要求,進一步深化對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全面准確領會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和“四個自信”,忠誠履職盡責,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加快建設經濟繁榮、社會文明、生態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按照省委統一部署,我省將陸續舉辦5期省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培訓班,計劃培訓各市縣、省直部門及各省屬企事業單位省管干部約1500人。

省委副書記李軍主持開班式及首場輔導報告會,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王瑞連出席,第一期培訓班學員300余人現場聆聽了輔導報告。

劉賜貴在講話時說,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后,全省上下以多種形式廣泛開展十九大精神宣講活動,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組織專題培訓班開展集中學習,就是要求省管干部帶頭在整體把握、全面系統的基礎上,突出重點、抓住關鍵,深刻領會和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把著力點放到“六個聚焦”上,學深悟透、掌握核心要義。

劉賜貴圍繞“六個聚焦”作了深入闡釋,並結合海南省情提出了學習貫徹的明確要求。他指出,十九大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論斷,就海南來看,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主要表現在經濟特區的發展和經濟特區精神的弘揚上、社會文明和人的整體素質提升上、醫療教育和基礎設施保障能力上、熱帶資源和生態環境綜合效益上、人均收入差距上、干部隊伍領導能力和執行能力上,等等。習近平總書記2013年視察海南時提出“建設美好新海南”的要求,對我們創造美好生活寄予厚望。各級黨委政府要充分認識和重視社會主要矛盾的轉化,以問題為導向,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早日實現“三大願景”。

劉賜貴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知行合一、學做結合,堅定自覺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他從海南發展實際出發,提出我省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九個重要課題。一是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嚴格遵守黨章和黨紀黨規,發揮各級黨委“牽頭”“抓總”的作用。二是樹立正確的政績觀,落實省委七屆二次、三次全會部署,不再單純以GDP論英雄,完善以綠色發展為導向的考核評價體系。三是構建海南現代化經濟體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健全現代化基礎設施“五網”體系。四是建設全國生態文明示范區,逐項分解省委七屆二次、三次全會部署的任務,明確具體措施、責任人和時間表,確保海南的生態環境隻能更好、不能變差,始終走在全國前列。五是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大力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干的特區精神,推動我省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上提高改革開放水平﹔抓住國家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歷史性機遇,在國際化水平提升上謀求更大作為,落實11項重點工作。六是全面推進社會文明建設,注重教育引導和嚴管重罰、大力整治並舉,在落小落細落實上下功夫。七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想任何事、做任何事要首先考慮老百姓,民生工作要盡力而為、又要量力而行,讓老百姓得到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廣泛發動群眾齊心合力一起干。八是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突出選人用人的政治標准,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干部培訓要有針對性、實效性﹔通過多崗位交流鍛煉提升干部的素質和能力。九是堅持不懈正風反腐肅紀,嚴查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嚴懲為官不為,進一步健全監督體系。

劉賜貴要求大家珍惜難得的學習機會,把十九大精神學懂弄通做實,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思想武器。要突出“原”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學懂原理,把十九大文件作為手邊、案頭的必讀材料,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黨課和政治必修課,養成良好學習習慣,長期不間斷地“充電”“加油”。要突出“先”字,領導干部先學一步、率先落實,帶動大家一起學一起干,結合實際找到落實基點,在工作中貫徹下去、體現出來。要突出“融”字,融會貫通,理論和實際緊密結合,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與貫徹落實習總書記2013年視察海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省第七次黨代會和省委七屆二次、三次全會結合起來,與各項工作實際結合起來。要突出“實”字,落在實處、務求實效,最終落實到提高干事創業的能力、推動海南改革開放發展上。

劉賜貴要求,全體學員要合理安排好工作和學習時間,嚴守學習紀律,做到學有所獲、研有所得,工作學習兩不誤﹔省委組織部、省委黨校要科學合理安排培訓課程,不斷總結經驗,提高教學質量。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