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江蘇:以最嚴舉措實現管黨治黨新作為

2017年11月20日16:34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以最嚴舉措實現管黨治黨新作為

日前,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進一步交流了學習十九大精神的體會,並研究了全省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有關工作的安排。

婁勤儉強調,對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領袖習近平總書記要衷心擁戴,自覺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行動。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發展高度重視、十分關心,江蘇干部群眾要堅決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堅定不移地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的思想指引,堅定不移地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勾畫的美好藍圖,從社會發展規律去把握新的思想指引,結合省情抓好落實,推動十九大決策部署在江蘇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對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政治判斷要敏銳把握,在新的歷史方位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江蘇的生動實踐。把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斷作為我們今后想問題、辦事情、做決策最根本的依據,堅持系統化思維,從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更深層次研究發展規律,謀劃江蘇未來。要從技術變革的特征去把握發展趨勢,抓住時代性需求變化的機遇,贏得先機、走在前列。對新時代共產黨人的歷史使命和奮斗目標要自覺擔當,譜寫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江蘇篇章。要在時代洪流、歷史進程中思考江蘇發展的方向和定位、目標和任務,根據“兩個15年”的戰略安排,緊密結合全省實際作出前瞻性的研究部署,努力探索符合客觀規律、具有中國特色、體現江蘇特點的區域現代化之路。對改革開放要有過硬招數,在新時代不斷增創江蘇發展的新優勢。要總結江蘇改革開放經驗,堅定不移深化各方面改革,堅定不移擴大開放,拿出不尋常的舉措,推動改革開放再出發,特別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大布局中找准江蘇位置、增加江蘇分量、塑造江蘇優勢、擴大江蘇影響。對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堅定不移,帶領江蘇人民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始終以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為最高標准,帶領全省人民朝著實現共同富裕目標不斷邁進,使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對全面從嚴治黨要有最嚴格的舉措,在管黨治黨上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要認真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建設的新思想新要求,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在干部隊伍建設上,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個區分開來”的要求,建立鼓勵激勵、容錯糾錯、能上能下的機制,讓能干實干者有平台、受重用,讓敢闖敢試者有底氣、受包容,讓碌碌無為者有壓力、受懲戒。(通訊員 蘇組宣)

(責編:孫爽、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