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貫徹十九大精神 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

2017年全國外宣工作協作會在合肥召開

2017年11月20日16:53    來源:新華網

為更好地向國外受眾准確全面宣介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由中國外文局主辦的2017年全國外宣工作協作會20日在合肥召開。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蔣建國在會議上指出,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外宣工作要傳播好中國新時代聲音,講述好中國新征程故事。

蔣建國在講話中表示,黨的十九大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的重大政治論斷,新時代為外宣工作提供了新機遇,也對外宣工作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學習領會新思想,始終把握外宣主題,堅持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加強外宣經驗交流互鑒,共同抓住機遇、銳意進取、扎實工作,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創外宣工作新局面。

蔣建國指出,新時代的外宣工作要保持熱度,准確把握十九大精神對外宣傳著力點﹔要秉承態度,從容自信地向世界宣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保持風度,大大方方地向世界說明中國治國理政豐富實踐為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國智慧、中國方案﹔要增加銳度,精心設置觀點鮮明、指向性強、易於傳播的議題,把中國故事講述得更加生動精彩。

蔣建國說,新時代的外宣工作要轉換角度,善於用中國話語解釋中國實踐,增強中國國情、中國理念、中國道路的解釋力說服力﹔要把握尺度,既要自信地講成績,又要以開放包容的心態,從容地講不足、坦誠地講矛盾,對熱點問題不繞道、不回避。

會議對“2017年度對外傳播十大優秀案例”進行了表彰。(新華社合肥11月20日電 記者 白瀛)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