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第七十八集團軍篤學尚行堅持問題導向

對照新要求校正練兵備戰方向

2017年11月20日11:09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第七十八集團軍篤學尚行堅持問題導向 對照新要求校正練兵備戰方向

實彈射擊全程按戰斗進程組織實施、把新型作戰力量編入演習、情報信息自主偵察自主獲取……10月30日,陸軍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黨委在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后,再次對正在籌備的年度實兵戰術演習方案進行了修改完善。連日來,該集團軍各部隊將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與本職工作結合起來,篤學尚行,持續為戰斗力建設吹氧助燃。

“學是關鍵,用是目的。強化落實意識、堅持問題導向是我們當前推動十九大精神進軍營的主要思路。”該集團軍領導介紹,他們按照“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干”要求,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引,對照十九大為國防和軍隊建設描繪的新藍圖,不斷校正自身練兵備戰方向。

黨的十九大一閉幕,他們就聚焦報告中“實戰化”“能打仗、打勝仗”等要求,立即對集團軍《轉型建設三年規劃》展開進一步修改完善:對照報告中“加強軍事人才培養體系建設”的論述,增加了建強“五個人才群體”的發展目標﹔對照報告中“統籌推進傳統安全領域和新型安全領域軍事斗爭准備”要求,完善了“四位一體”戰備值班體系……每一處改動都使自身建設發展規劃更貼近報告提出的要求,為下一步練兵備戰提供遵循。

學報告,見行動。這些天,該集團軍機關梳理兵種專業基本信息,組織採集、請領、整理、錄入等環節的作戰基礎數據和指揮業務數據更新,瞄准未來戰場,打牢體系作戰基礎。某旅開展“千人百項”創破紀錄比武,組織坦克專業戰斗射擊訓練……隨著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在集團軍各部隊深入展開,官兵的練兵熱情不斷高漲。

“軍隊是要准備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須堅持戰斗力標准,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十八大以來,該集團軍所屬部隊在體制編制和武器裝備上發生了很大變化。站在新的起點上,他們把加速新體制下新裝備戰斗力形成,作為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重要抓手。當前,集團軍各級機關正派出工作組幫助部隊完善年底前訓練計劃,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與籌劃部隊建設緊密結合,推動戰斗力建設再上新台階。(記者 向勇)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