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丁唯秀:把教室當成宣講十九大精神的陣地

徐鑫

2017年11月19日10:1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丁唯秀:把教室當成宣講十九大精神的陣地

  11月10日,營口市成立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講團,作為其中的一員,十九大代表、營口市第六中學教師丁唯秀感到肩上的責任很重。她表示,自己首先要帶頭學習好十九大報告,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按照營口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讓黨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

  半個月來,丁唯秀在校內外作了近十場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場場爆滿。

  10月27日、11月6日,丁唯秀連續兩次為全校師生作了黨的十九大精神解讀報告。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丁唯秀更加關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關於教育方面的闡述。報告中提出“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努力讓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這讓她深有感觸。丁唯秀告訴記者,作為一名教師,教室已經成為她宣講十九大精神的陣地,她正在努力將黨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學當中,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把自己的真實感受傳達給學生們,讓學生們切身感受到過去五年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明晰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激發大家的學習熱情和愛國報國之志。

  丁唯秀宣講十九大精神,並不局限於課堂,她還利用自己班主任的身份,向學生家長們作宣講。在周末的一次家長會上,家長們紛紛圍坐在丁唯秀身邊,聽她講述參加十九大的感受與體會。十九大報告中關於教育方面的闡述,自然也成為家長們提問的熱點話題。丁唯秀說:“貫徹落實好十九大精神,對於一名老師來說,要真正體現出‘平等與關愛’。第一,要在關愛學生方面,體現種種公平,在學習上、生活上要了解每個學生的思想、興趣和特長,充分了解學生們需要什麼、喜歡什麼,不僅要做老師,還要與學生做朋友﹔第二,在尊重學生方面也要體現公平,無論是學習成績好的還是學習成績稍差的,無論是城市的學生還是農民工子女、外來人員子女,都要一碗水端平,在求學路上他們都應該得到平等的關懷與關心﹔第三,在教育教學上也要體現公平,做教師的要盡量在課堂上把知識講細講全,讓孩子們在學校裡能夠接受到平等的教育。”這一番話語,讓家長們深深地感受到溫暖。

(責編:曹淼、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