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十九大代表趙月芳:鄉郵員的“新長征”

李家鳴

2017年11月19日09:51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黨代表歸來話落實】十九大代表趙月芳:鄉郵員的“新長征”

11月15日,太行山深處的鵝屋村,晨霧尚未散盡,鄉郵員趙月芳已經奔走在路上。

作為黨的十九大代表,趙月芳走了21年的“貓路”雖已成為歷史,但扶貧正在賦予他新的使命:要立足崗位更好地服務群眾,不僅要把黨的聲音、政策傳達好,而且要在電商扶貧奔小康的新郵路上做出新的成績。

工作之外,趙月芳最近的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講。11月14日,大病初愈后,他就到壺關縣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暢談參會感受和心得。當天晚上,趙月芳回到鵝屋村,和來看他的鄰居分享在北京的見聞,共同學習十九大報告,他的宣講稿件上密密麻麻做了很多標注。

第二天,趙月芳沒有停歇,在鵝屋村村委會,他剛跟村委會主任趙秋法打完招呼,就從郵包裡拿出了幾本《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原來上個月趙秋法曾托他從網上買過一本,但前來借閱的村民太多,這次又多買了幾本。說話間,得到消息的鄉親們陸續圍攏上來,大家你一 言我一語,都想聽聽他從北京開會聽了啥,記了啥,十九大報告裡都寫了啥,未來有啥新變化。

趙月芳從郵包裡拿出十九大報告講了起來。他講得細致入微,鄉親們聽得聚精會神,大家在聆聽中感受、在交流中思考,對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認識。

宣講中,趙月芳還講述了自己參會的感受和激動心情:“5年有了這麼多成就,真了不起,所以討論讓我發言時,我就脫口喊出了共產黨萬歲!”

他的一番話,感染了很多人。村委會主任趙秋法說:“月芳說得好,大家要把自己的日子過上去,咱人人都努力讓鵝屋村變好了,也就是給咱的中國夢出力了。”

曾經20多年如一日,太行山裡跋涉了40萬公裡,如今任務變了,但初衷不改。趙月芳說,他是一個農民,也在農村長大,作為一名鄉郵員,會在送郵件中把十九大精神傳送到村村落落,在幫助鄉親們電商扶貧的新郵路上繼續自己的“新長征”。

(責編:曹淼、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