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廣東成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巾幗宣講團

14位女黨代表回“娘家”與群眾零距離互動

2017年11月18日10:44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14位女黨代表回“娘家”與群眾零距離互動

“很榮幸能在‘娘家’和大家分享自己參加十九大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日前,一場精彩紛呈的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會在廣州舉行。14位來自廣東全省各地的女黨代表回到“娘家”,參加由省婦聯組織的廣東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巾幗宣講團動員會,與婦女群眾零距離互動,面對面宣講。

當日,廣東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巾幗宣講團成立。廣東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鄒銘為巾幗宣講團成員代表頒發聘書。

黨的十九大代表、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腫瘤中心主任林麗珠在動員會上首先發言。“廣東省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巾幗宣講團成立,這是一項光榮而神聖的任務,充分體現了巾幗英雄的氣概,將會更好發揮婦女‘半邊天’的作用。”林麗珠表示,“我要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繼續履行黨代表的光榮職責,積極宣傳好黨的十九大精神,這是義務,更是責任。我將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以大醫精誠情懷為人民謀健康,以實際行動踐行一個共產黨員的使命擔當。”

十九大代表、巾幗宣講團成員馮玲、周潔、恩雲飛作了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會場氣氛熱烈,與會各界婦女紛紛向在座的十九大代表提問,就教育、醫療、鄉村建設等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就是為了一個共同的主題,‘巾幗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連日來,黨的十九大代表、廣東省婦聯黨組書記馮玲馬不停蹄地進機關、進高校、走基層,深入到群眾中開展宣講活動。她表示,“全省婦女群眾要在各自的崗位上,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以實際行動建功立業。讓我們共同在這個新時代裡找到人生的坐標,把個人的夢想融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事業中,成為新時代的優秀女性。”

據了解,為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廣大婦女群眾中落地生根,廣東省婦聯還將啟動“南粵巾幗大宣講”活動,以“巾幗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組織巾幗宣講團深入機關、校園、農村、社區、家庭等,與婦女群眾零距離互動,面對面宣講。發揮遍布城鄉社區的“婦女之家”作用,以三八紅旗手、“最美家庭”等優秀典型、巾幗志願者等婦女工作力量為主體組成各具特色的宣傳小分隊,深入基層一線開展宣傳。同時,還將運用婦聯網站及新媒體平台、微信工作群等,充分宣傳宣講十九大精神的生動實踐,努力把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義、思想精髓講清楚、講明白,讓婦女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巾幗宣講團成員包括廣東省出席黨的十九大的女代表、專家學者、優秀婦女典型、婦聯主席等。(林志文、曾桂敏)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