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精神“七進”

走進新時代賡續紅色基因

新疆軍區某紅軍師追根溯源力促學報告入腦入心

2017年11月17日14:30    來源:解放軍報

走進新布展的師史館,重溫入黨誓詞,在與革命先烈穿越時空的對話中純潔靈魂……新疆軍區某紅軍師在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中,著力推進“紅色基因代代傳”工程建設向縱深拓展,官兵新時代使命擔當意識更加強烈。

該師的前身由劉志丹、謝子長、習仲勛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創建,留下寶貴的紅色精神遺產。2014年4月,習主席到該師視察時,肯定他們用紅軍精神建連育人的做法,叮囑部隊領導要把紅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脈。3年多來,該師官兵牢記統帥囑托,扎實推進“紅色基因代代傳”工程建設。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該師黨委一班人深感意義重大。他們召開“新時代傳承紅色基因”座談會,進一步細化《“傳承紅色基因、爭當紅軍傳人”實施方案》,採取更加適合官兵特點的方式方法開展政治教育。

該師結合自身實際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年度“紅軍師十大標兵”“百名紅軍好傳人”評選等系列活動有機融合,著力推動十九大精神入腦入心,滲透到官兵訓練生活的全過程。學習實踐中,他們組織官兵講主題故事、悟精髓要義,借助數字電視、新媒體、VR體驗、在線教育等載體,完善政工服務和微課服務系統,把紅色故事、紅色戰例、紅色歌曲等素材嵌入其中,讓紅色基因與時代脈搏同頻共振。

他們深入學習習主席視察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時的重要講話,強化備戰打仗的鮮明導向,用紅色基因強化官兵能打仗、打勝仗的思想意志和戰斗精神。該師擴充續寫《紅軍師戰斗故事集》,用革命先輩英勇無畏的品質培氣育膽﹔定期組織戰備強化訓練,讓官兵在12小時不間斷實戰化訓練中經受考驗,錘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軍人血性。不久前,他們邀請在“國際軍事比賽-2017”中奪冠的某紅軍團藏族戰士索南多杰作報告,激勵官兵一往無前、攻堅克難,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記者蔡愛民 劉永)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