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海南政法職業學院通過知識測試鞏固學習成果 讓十九大精神入腦入心

陳蔚林

2017年11月17日13:5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以考促學 真學真用

記者今天從海南政法職業學院獲悉,為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檢驗和鞏固師生黨員學習成果,該學院將組織386名師生黨員接受兩次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知識測試。

記者了解到,為了讓師生黨員第一時間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該學院黨委在組織收看黨的十九大開幕會后就及時組織開展集中學習,並及時為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配發十九大報告單行本、十九大文件匯編等學習輔導材料,要求師生黨員通過“手機快餐”、網絡學習等形式開展個人自學。此次知識測試是對大家前期學習效果的檢驗。

據介紹,知識測試將充分利用該學院信息化技術優勢,採取線上答題的方式進行,通過掃描二維碼或網址鏈接進入黨的十九大精神知識測試題庫進行測試。

測試緊緊圍繞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重點檢查師生黨員對黨的十九大報告、十八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等內容的掌握情況。卷面上設置了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兩大題型,測試結束后將自動生成成績,測試不合格者須重新學習后再次進行測試。

該學院學生處黨支部書記傅清學認為:“參加知識測試能幫助我們查缺補漏,同時也能倒逼我們更加積極主動地去學習鑽研黨的十九大精神。”

公安司法系學生黨員胡涵則告訴記者,自己一直積極參加集中學習,同時抓好自學、積極參加測試,希望真正將黨的十九大精神學懂弄通做實。

海南政法職業學院組織人事處處長童躍武表示,知識測試有利於形成以考促學、真學真用的濃厚氛圍。下一步,學院黨委將針對測試結果,有針對性地抓實師生黨員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貫徹,督促黨員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大精神,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學院落地生根。

(責編:常雪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