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張愛英:讓黨的聲音傳遍雪山哨卡

2017年11月16日14:34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讓黨的聲音傳遍雪山哨卡

上圖:張愛英(右二)登上哨樓,結合邊關變化宣講十九大精神。江 濤攝

這幾天,黨的十九大代表、西藏林芝軍分區通信連連長張愛英忙著上哨所、進班排、下連隊,與戰友分享參加盛會的激動和喜悅,和官兵一起討論學習交流,讓黨的聲音傳遍雪山哨卡。

“雖然西藏與北京離得遠,但我們的心和黨中央、習主席貼得很緊很近。”作為西藏軍區唯一的基層黨代表,回憶起參加盛會的情形,張愛英依然心潮澎湃。11月1日晚剛返回單位,張愛英不顧旅途勞累,連夜整理筆記、准備宣講材料。她表示:“黨代表是榮譽,更是職責。我一定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傳播者、踐行者,讓十九大精神在邊防一線落地生根。”

一線哨所位置偏遠、信息相對閉塞。11月2日,張愛英乘車趕到來果橋哨所,結合邊防管控、物資保障等變化和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等政策,和大家進行交流。

“現在我們哨所官兵住進了新式保暖營房,穿上了新型高原防寒服、防寒靴,站崗執勤也用上了偵察監控等信息化手段。十九大報告中提出要加強邊防現代化建設,這些更讓我們切身感受到了國家和軍隊的日益強大……”室外寒風凜冽,室內溫暖如春,張愛英的發言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現場掌聲不斷、氣氛熱烈。

不少部隊還在野外駐訓,張愛英走進駐訓場,利用訓練間隙和官兵分享參加盛會的體會和感悟。“這次到北京開會,我第一次在機場體驗了軍人依法優先通道帶來的便利。這些實實在在的體驗,讓我感受到社會對軍人尊崇的氛圍正在形成……”

“無論如何,我要盡快把黨的聲音傳達到每名戰友。”連日的奔波,加上感冒發燒,讓張愛英的高原反應愈加強烈,頭疼難忍,但她卻沒有停下匆忙的腳步。

當聽說剛入營不久的新戰士還沒完全適應高原惡劣的氣候和地理環境時,11月6日,張愛英走進新兵營,結合自身成長經歷,鼓勵新戰士克服困難,不斷提升自身素質,扎根邊防、建功邊防,守好每一寸國土。

白天忙完宣講,晚上張愛英還要將一天落下的工作任務完成好后再休息。“作為一名基層黨代表,要時時處處以身作則、當好表率。不僅要把十九大精神學習好、宣講好,更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自身的本職工作中,用實際行動帶動身邊戰友履行好邊防軍人的職責!”張愛英自豪地說。(江濤 王添昊)

(責編:孫爽、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