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內蒙古自治區領導深入基層宣講十九大精神

李新軍 楊凡 王塔娜 及慶玲 於海東 宋阿男 鄭學良 皇甫秀玲 韓繼旺 郭俊樓 郭洪申

2017年11月16日10:45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領導深入基層宣講十九大精神

近日,自治區領導任亞平、李佳、張建民、王莉霞、曾一春、劉奇凡、張院忠、雲光中、白玉剛、羅永綱、李杰翔、呼爾查深入盟市旗縣調研宣講。自治區領導同志分別圍繞相關主題,面向基層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強調要緊扣學懂弄通做實的重要要求,精心組織,周密安排,認真落實“七進”要求,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要把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中之重,自覺用來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貢獻力量。

11月13日至14日,自治區政協主席任亞平先后來到陳巴爾虎旗東烏珠爾蘇木白音烏拉嘎查、海拉爾區健康街道辦事處鬆山社區,向基層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任亞平強調,黨的十九大報告不僅是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還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百科全書。要帶著問題學,在學懂弄通上下功夫,弄清新時代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及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等問題﹔要帶著感情學,增強感情認同,把學習十九大精神聚焦到習總書記作為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領袖上來﹔要帶著責任學,牢固樹立擔當精神,強化責任意識,營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人人有責的氛圍﹔要帶著干勁學,把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到實處,堅持美麗與發展雙贏,將十九大精神轉化為建設亮麗內蒙古、美麗呼倫貝爾的實際行動上來,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11月13日至14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李佳深入鄂托克前旗與基層黨員干部座談,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李佳強調,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落實好鄉村振興戰略新部署新要求,強弱項、補短板、擴優勢,加快推進農牧業和農村牧區現代化。要下足繡花功夫推進精准脫貧,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個不能掉隊。

11月13日,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建民在紅山區鐵南社區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張建民強調,要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報告主題,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過去5年的歷史性成就和重大變革,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論斷,深刻領會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變化的新特點,深刻領會“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戰略部署,深刻領會我國經濟社會重大戰略部署,深刻領會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緊密結合實際,抓好當前工作、謀劃明年工作,加強基層社區管理和黨組織建設。

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莉霞近日赴錫林郭勒盟,向當地干部群眾作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王莉霞從十九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8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系統深入講解。王莉霞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形成生動實踐,匯聚起“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的磅礡力量。11月14日,王莉霞向內蒙古醫科大學師生作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要求全體師生更加堅定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用心學習體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以此作為工作學習的行動指南,立足新時代加快發展,瞄准國際標准提高辦學水平,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勇於做新時代的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

11月14日,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曾一春在烏海市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他強調,基層社會治理、民生發展關鍵在於黨組織,要切實提升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切實發揮領導核心作用,善於運用“黨建+”,充分調動發揮各方面特別是黨員的力量,推動社區建設不斷發展。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要發揮帶頭引領作用,深入企業、農村、機關、校園、社區宣傳貫徹好十九大精神,著力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工作,讓廣大群眾特別是貧困群眾了解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項富民政策,早日實現全面小康。

11月13日,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紀委書記劉奇凡赴額濟納旗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劉奇凡結合自己作為黨代表參加十九大的親身感受,緊扣主題、貼近實際,重點從十九大的主題、主要成果、主要思想、主要戰略和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向在場干部群眾代表進行了宣講。他強調,要全面准確深刻領會把握十九大的新思想新理論新方略新要求,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加大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問題的力度,推動正風反腐向基層延伸,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公平感、幸福感。

近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包頭市委書記張院忠深入固陽縣懷朔鎮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張院忠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必學黨課、政治必修課,原原本本學,全面准確學習領會。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宣講,推動十九大精神走進鄉鎮農村、深入千家萬戶。引導全市上下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要結合實際落實落細十九大各項決策部署,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做好基層工作,夯實黨的執政根基,把十九大精神變成發展的生動實踐。

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雲光中日前在武川縣與干部群眾座談時強調,貧困人口脫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三大攻堅戰之一,黨的十九大對脫貧攻堅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武川縣要把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作為筑牢“四個意識”的具體行動,作為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具體體現,採取超常規舉措,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要在精准扶貧精准脫貧上、層層壓實責任上、整合社會資源上、改進工作作風上、認真謀劃推進鄉村振興戰略上下更大功夫,給農民群眾真正帶來利益、帶來福祉。

11月11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深入巴彥淖爾市杭錦后旗陝壩鎮春光村進行宣講。白玉剛從8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新任務作了深入淺出、生動具體的解讀和講解。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自治區黨委十屆四次全會精神,運用多種形式大力宣傳宣講十九大精神,讓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要深刻領會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重大部署,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思想道德建設,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貢獻文化力量。

11月15日,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羅永綱深入清水河縣向基層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強調要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羅永綱以通俗易懂方式,全面闡釋了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必須把握的內容,深入淺出地解讀了群眾關心的鄉村振興戰略、精准脫貧攻堅戰等內容,強調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擼起袖子加油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切實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李杰翔近日來到科左后旗調研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情況,並主持召開宣講會。李杰翔強調,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領導干部要帶頭學、講、干,各地要迅速行動,結合地區實際,充分發揮第一書記、嘎查村兩委班子、老黨員、老干部作用,在嘎查村組建學習宣講小組和講習所,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入心入腦、見諸行動,推動十九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在實處。

11月13日,包頭市召開人大系統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大會,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任呼爾查,為包頭市人大系統作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宣講。呼爾查圍繞黨的十九大的鮮明主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內涵等8個方面重大問題作了深入淺出的解讀,並就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到人大工作中作了系統闡釋。呼爾查強調,各級人大代表和人大機關要以實際行動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實處,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能力本領,切實強化責任擔當,切實鍛造過硬作風,努力推動人大整體工作邁向新階段。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