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強化政治擔當 扎實推進改革試點

津冀皖黑四省市黨委書記部署推進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

2017年11月16日15:40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天津河北安徽黑龍江四省市黨委書記部署推進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 強化政治擔當 扎實推進改革試點

隨著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全面推開,各地認真學習領會黨中央關於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有關精神,貫徹落實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天津、河北、安徽、黑龍江四省市黨委書記就扎實推進改革試點工作提出要求。

11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天津市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會議,傳達學習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審議討論了《天津市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實施方案》,研究部署試點工作重點任務。李鴻忠要求,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認識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從講政治、增強“四個意識”的高度把開展試點工作作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行動。要進一步完善改革方案,聚焦轉變職能這個重點和關鍵,盡快搭建起改革框架,集中精力抓好轉隸工作,確保按時完成機構組建挂牌。相關部門要增強大局意識,服從於黨和國家事業大局,認真做好相關人員思想政治工作,凝聚起改革共識。11月13日下午,天津市紀委組織召開各區紀委、市紀委各派駐機構負責人會議,部署區級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鄧修明在會上表示,要強化責任落實,抓住關鍵環節,做好各項工作,確保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后,河北省委召開省委常委會專題學習貫徹會議精神。省委書記王東峰要求,進一步將試點工作任務細化實化,責任明確到單位到人,嚴格工作標准和完成時限,積極主動謀劃各項工作。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書記專題會議,對成立工作機構、制定實施方案、選舉產生監委、調查摸底情況、嚴明工作紀律、選定辦公地點、開展法治保障前期研究等工作予以明確,提出具體要求。下一步,河北省將迅速組織開展轉隸部門基本情況調查摸底,省紀委監察廳領導班子成員將到基層開展改革試點調研工作,對各地推開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准備情況、存在的問題、干部思想狀況、推進工作的意見建議等進行全面了解,確保改革順利推進,按時完成。

11月13日,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就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的貫徹意見聽取匯報,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確把握中央要求,強化政治擔當,扎實有序推進試點工作。按照省委要求,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劉惠赴合肥市及部分市轄區檢察院辦案工作區,就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開展調研,並主持召開專題座談會,要求高起點高標准推進試點工作。省紀委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對照中央確定的時間表和路線圖,形成成立試點工作小組、試點實施方案、市縣試點機構設置和人員轉隸指導意見初稿,並組織省轄市紀委書記、省委組織部、省人大、省檢察院等部門負責人對指導意見初稿進行分組討論、征求意見。

11月13日,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學習貫徹全國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討論《黑龍江省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實施方案》,部署相關工作。張慶偉要求,各級黨委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統籌抓好改革各項工作﹔各級紀委要擔好專責,做好改革的具體實施﹔各級政法委和檢察院要積極配合,做好轉隸人員的思想引導和業務移交﹔要按照時間節點要求,完成監委有關人員的選舉任免﹔做好宣傳和輿論引導﹔統籌做好預算調整、編制核定、辦公選址等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后,省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已向各市(地)、縣(市、區)下發了關於做好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准備工作的通知,各項改革試點工作均已全面啟動,正在穩步推進中。(記者 張弛 焦翊丹)

(責編:宋美琪、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