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機關黨建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

2017年11月15日10:30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機關黨建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

(11月)14日上午,(浙江)省委召開全省機關黨建工作會議。省委書記車俊強調,要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認真踐行習近平總書記對機關黨建工作提出的“走在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前頭”的要求,以更大決心、更高標准、更實舉措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把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講政治、有活力、能戰斗的堅強堡壘,把機關黨員干部隊伍建設成為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優的過硬隊伍,推動我省機關黨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任振鶴主持,陳金彪作工作部署。

車俊充分肯定了我省機關黨建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當前,全省上下正在興起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機關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帶好頭,以大學習推動政治站位、工作水平大提升,努力在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上發揮示范表率作用。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聚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十九大的靈魂和十九大精神的“綱”,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通過學習提高機關黨員干部的政治能力、業務能力,引領全省各個領域各條戰線各級層面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往實裡走、往深處走。

車俊強調,要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提高機關黨建質量,努力在加強基層組織建設上發揮示范表率作用。要突出政治建設,始終堅持把政治建設放在機關黨的建設的首位,切實做到一言一行講政治、一舉一動顯忠誠。要突出思想建設,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籌備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時時銘記黨員身份、事事當好先鋒模范。要突出基層基礎,樹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從基本組織、基本隊伍、基本制度嚴起,推動主題黨日活動、領導干部雙重組織生活、“三會一課”等基本制度全面落實落地,不斷增強黨組織向心力、凝聚力、號召力。要突出作風建設,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風化俗成,提高機關效能。要通過機關黨的建設,努力營造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氛圍。

車俊要求,全省各級機關要找准服務中心工作的切入點和突破口,加大服務型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力度,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努力在高水平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浙江篇章進程中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各地黨委和部門黨組(黨委)要堅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把機關黨建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齊抓共管、強化考核、加強保障,不斷提高機關黨建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記者王國鋒)

(責編:孫爽、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