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天津榮鋼:用“十九大精神”指引綠色創新之路

2017年11月14日16: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天津榮鋼:用“十九大精神”指引綠色創新之路

“作為新時代的鋼鐵產業工人,我們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就要主動適應新時代的需要,實現綠色發展、創新發展,絕不能走低端、污染的老路!”花凌冬深有感觸地說。

花凌冬是天津榮程祥泰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軋鋼廠技術科的科長。在聽完十九大代表、天津市津南區區委書記趙仲華“上門解惑”的十九大專題黨課之后,他和很多工友們都對報告中強調的綠色發展、創新發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花凌冬所在的榮程集團,坐落在天津市津南區葛沽鎮,以鋼鐵為主業。目前,榮鋼已擁有8000余名員工,年產值超500億元。

“作為大型民營企業,榮鋼始終沒有忘記黨性教育的重要性。”榮程集團黨總支書記柴樹滿告訴記者,榮鋼已故創始人張祥青是唐山大地震的孤兒。企業發展這麼大,但企業創始人始終沒有忘記,“沒有黨的政策就沒有榮鋼的今天。”

有感於此,榮鋼於2013年底建立了建筑面積5400平方米的“時代記憶紀念館”,長期展出建黨以來的珍貴歷史實物、老照片以及偉人蠟像。建成投運至今,已累計接待游客40萬人次。“這個紀念館不僅是榮鋼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如今也是榮鋼宣傳‘十九大精神’、提醒員工‘不忘初心’的講堂。”柴樹滿告訴記者。

11月2日,在集團黨員、入黨積極分子等百余人參加的‘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專題黨課之后,黨員們集體來到紀念館進行入黨宣誓,重溫了誓詞,追尋了初心。

一周后,柴樹滿又帶領榮鋼70余名黨員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了正在展出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開展“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企業成長必須圍繞黨和國家發展大局。”榮程集團董事局主席張榮華說,十九大報告更加重視綠色發展、創新發展,這使榮鋼堅定了信念,明確了方向。

柴樹滿介紹,榮鋼正積極打造“與城市和諧共生的鋼鐵制造業”,目前已主動拆除多座焦爐、高爐、石灰豎窯和多台燒結機,建成了天津市鋼鐵企業首套煉鋼轉爐三次除塵系統,完成了天津市首台燒結機脫硝治理項目。截至目前,榮鋼環保投資已達25億元,成為天津市首家獲得環保主管部門備案資格的鋼鐵企業。

榮程集團副總裁陸才垠認為,隨著京津冀環保壓力加大,過去鋼鐵行業“要產量不要質量、要產品不要空氣”的老路早已走不通了。隻有創新發展、綠色發展,才能為企業找到發展出路。“我們力爭短期內,將優特鋼的比例提升到100%。”陸才垠說。

“十九大報告對創新發展、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的重視,對榮鋼是一種鼓勵,也是一種鞭策。對我們鋼鐵企業而言,減少污染物排放,提高產品的層次,多煉好鋼、煉干淨鋼,就是我們對十九大精神最好的實踐。”柴樹滿說。 (新華社天津11月14日電 記者鄧中豪)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