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李薦國 :講大白話 聊新時代

記者 顏 珂

2017年11月12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擺數十條板凳,搭一張簡易講桌,湖南省婁底市婁星區樂坪街道童家社區的空地上,黨的十九大代表、婁底市委書記李薦國與社區居民面對面,聊起了黨的十九大。

“大家看了黨的十九大開幕會電視直播嗎?”李薦國問。

“看了。”居民們異口同聲。

信息量大、新詞多,是居民們對十九大報告的普遍反映,怎麼理解消化?

“大會的主題總共68個字,其中非常重要的有8個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什麼叫不忘初心?就是不忘記自己出發時的目的。好比大家出門辦事,不管中間是要去買早餐還是要去搞鍛煉,都不會把要辦的事情忘記了,這就是不忘初心。”李薦國用大白話“翻譯”起了大道理。

怎麼決勝全面小康?“決勝就是打勝仗。我們在座有從部隊回來的同志就明白,打仗最重要的一條是一切行動聽指揮。聽誰的指揮?我們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都要堅決聽從習近平總書記的指揮。”李薦國繼續比喻,“就好比一個三代同堂、四代同堂的大家庭,如果沒有一個‘主心骨’,家庭就會有矛盾,就不可能搞得好。因此,我們要在思想深處、靈魂深處忠誠核心、擁護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黨的十九大擘畫了新時代的美好未來。講到“兩步走”的目標時,很多老人掰著手指頭數起了年齡。78歲的盧先德老人說得更實在:“我還想多活幾年,見証祖國繁盛富強。”

“希望在場的年輕人奮發有為,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努力奮斗﹔祝願在場的老人健康長壽,親眼見証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目標的實現。”李薦國話音剛落,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12日 04 版)

(責編:宋鶴立、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