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未來生活更美好

2017年11月09日15:34    來源:雲南日報

黨的十九大精神傳到玉璧金川,麗江各族人民備受鼓舞。“這些年,我們的生活如同芝麻開花節節高。”在永勝縣他留人聚居的六德鄉,營山村委會朗者上村村民譚映發學習了黨的十九大精神,他表示,相信他留人的生活將會越來越好。

今年38歲的譚映發,早在20年前就加入了黨組織。他參過軍,當過國企職工,2008年辭職后返鄉創業養殖他留烏骨雞。

“他留烏骨雞是六德鄉特有的珍貴禽類品種。”返鄉后,譚映發自繁自養,通過開展技術攻關,逐步發展壯大了他留烏骨雞養殖業。

2009年6月,國家商標局受理並注冊了“他留烏骨雞”地理標志証明商標。2010年1月,他留烏骨雞被列入“國家級獸禽遺傳資源品種保護名錄”,同時獲得國家有機產品認証。

“他留烏骨雞從瀕危到養殖初具規模,逐步成為富民產業,離不開黨和政府的好政策。”譚映發說,在發展他留烏骨雞養殖過程中,得到了當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現在,他的養殖場已被列入中央財政支持現代農業生產發展山地養雞項目。

目前,譚映發的養殖場共存欄大小烏骨雞1.6萬多羽。光在六德鄉,一年出欄的他留烏骨雞就達15萬羽以上。在譚映發的帶動下,六德鄉不少群眾通過養殖他留烏骨雞走上了致富路。去年,譚映發養殖場的10多萬羽他留烏骨雞,很大一部分用於扶持建檔立卡貧困戶開展養殖業。

“黨的十九大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農業農村發展指明了方向。”譚映發說,通過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大家更加堅定了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的理想和信念。隻要按照黨的十九大指引的航向奮勇前進,擼起袖子加油干,未來生活一定會更加美好。(記者 李秀春 通訊員 和麗勇)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