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重慶當代黨員

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

——來自重慶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基層一線的報告

2017年11月08日16:56    來源:當代黨員

主持人:重慶《當代黨員》雜志社編輯部

啟航,向著夢想成真的新時代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北京,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隆重召開。

作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黨的十九大批准了習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批准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在我們黨和國家的發展進程中具有極其重大的歷史意義。大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發展變化,回顧和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歷史性變革,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論斷,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提出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確定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目標,對新時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大會通過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智慧的結晶,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為我們勾勒出中國夢愈發清晰的輪廓,十九大確立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我們照亮了實現夢想的前路。而最終推動中國夢從壯麗藍圖變為美好現實的終極力量,就是朝著共同夢想並肩奮斗的億萬個“你”“我”“他”。

這樣的力量,從1921年嘉興南湖上的“紅船”啟航,在崇高信仰的凝聚下,沿著時間的長河一路乘風破浪來到今天,又推動“中華號”巨輪駛向新時代更加美好的未來。

這樣的力量,正讓3300萬巴渝兒女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匯聚起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磅礡力量。

今天,逐夢的新征程已經展開!

在全市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中,重慶黨刊全媒體(CQDK)的記者們奔赴巴渝大地,與基層黨員、干部和群眾一起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一起用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一起見証黨的十九大精神在重慶大地上落地生根……

重慶《當代黨員》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