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出版發行

2017年11月08日07: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外文局編輯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內外發行。
  這是《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的精裝版和平裝版(11月7日攝)。
  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攝

出版說明

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緊緊圍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迎難而上,開拓進取,取得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性成就,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推動中國共產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在治國理政新的實踐中,以習近平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順應時代發展,從理論和實踐結合上系統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行動指南,也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中共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中國共產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

習近平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主要創立者。2014年9月出版發行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收入了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閉幕后至2014年6月13日期間的重要著作,受到國內外讀者的廣泛關注和好評。此后3年多來,習近平圍繞中國共產黨在新形勢下治國理政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使中共十八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更加豐富、更加系統。為了集中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脈絡和主要內容,幫助國內外讀者了解掌握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編輯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

本書收入的是習近平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間的重要著作,共有講話、談話、演講、批示、賀電等99篇。全書分為17個專題,每個專題內容按時間順序編排。為了便於讀者閱讀,編輯時作了必要的注釋,附在篇末。本書還收入習近平這段時間內的圖片29幅。

本書編輯組 

2017年10月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外文局編輯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內外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在治國理政新的實踐中,以習近平總書記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順應時代發展,從理論和實踐結合上系統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

習近平總書記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主要創立者。2014年9月出版發行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大閉幕后至2014年6月13日期間的重要著作,受到國內外讀者的廣泛關注和好評。此后3年多來,習近平總書記又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一系列具有開創性意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使黨的創新理論更加豐富、更加系統。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間的講話、談話、演講、批示、賀電等99篇,分為17個專題。為便於讀者閱讀,本書作了必要注釋。本書還收入習近平總書記這段時間內的圖片29幅。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集中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脈絡和主要內容,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貢獻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是深入學習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權威讀本。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的出版發行,對於推動廣大干部群眾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創新理論,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對於更好地展示當代中國和中國共產黨的良好形象,引導國際社會更加全面客觀地認識和理解中國發展道路、發展理念、發展方式,具有重要意義。(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1月08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