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在基層】

十九大給種糧大戶吃了“定心丸”

2017年11月08日10:19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十九大給種糧大戶吃了“定心丸”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這個好!”日前,種糧大戶石金山在學習了黨的十九大報告后興奮地說,“完善承包地‘三權’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關系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期三十年,這充分說明習近平總書記對‘三農’的格外重視,讓我們這些種糧大戶也吃了‘定心丸’,干勁更足了。”

46歲的石金山是山東省鄆城縣金山農民種植合作社社長。“現在種地都是機械化耕作,對土地多用點心,種地還是掙錢的。以前我吃不准土地承包經營政策會不會有變化,不敢放手投資。現在知道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延長三十年,心裡一下有了底。”石金山說。

“一腔熱血保國糧,惠農政策助飛翔。農民亦有藍天志,感謝黨恩創輝煌。”採訪中,石金山即興寫了一首詩。他說,種糧大戶要積極響應“確保國家糧食安全,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號召,腳踏實地種好糧食。

“現在黨的政策好,跟著黨走,聽黨的號召,我們農民種地就會有方向,接下來我們將繼續調整農業種植結構,明年繼續擴大花生、大豆種植面積,同時對花生、大豆進行深加工,注冊‘金山’牌花生油商標,實現農業由粗放型向效益型的轉變。”石金山滿懷豪情壯志。(記者 趙秋麗 通訊員 張友申)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