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92歲老黨員黃偉:虔誠學報告 激情澎湃寫心得

2017年11月07日10:47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虔誠學報告,激情澎湃寫心得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13億多中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一定能戰勝一切艱險,奪取偉大勝利!”“作為退下來的黨員領導干部,我不僅自己要做好,還要把子女教育好!”

10月20日,一份特殊的心得體會交到福建省軍區第二干休所領導手中。這份工整記錄著學習十九大報告的心得和感悟的體會文章,作者是一位耄耋老人——曾經參加過勝利日大閱兵的離休干部、現年92歲高齡的黃偉。

懷著崇敬之情,記者走進黃老家中。黃老說:“我從小參加革命,當了兵,轉了干,最后走上高級干部的崗位。就是因為參加革命,跟著共產黨走,才有了我的今天。如今,我要做的還是聽黨話、跟黨走!”

陪同採訪的干休所干事張帆介紹說,黃老聽力不太好,十九大開幕那天,他和老伴很早就端坐在電視機前,一邊把電視機音量開到最大,一邊記筆記,3個多小時都堅持下來了。

雖然年事已高,但老人的身體還算健朗。談起學習十九大報告,黃老更是神情激昂:“習總書記的報告通篇3萬多字,歷時近3個半小時,尤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一重大提法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這說明,13億多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昂首邁入新時代!”

“你看看,光是採訪十九大的境外記者就有1800多人。這說明什麼?說明十九大是全世界關注的大事,中國不強大,怎麼會吸引這麼多國家的關注?”

“我離休了,可是工作職位離休,思想不能離休啊。我要發揮老黨員的政治優勢,認真地把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論斷學好!”

黃老還主動當好干休所的十九大精神宣傳員,隻要所裡有集體學習活動,他都積極參加,結合自己的學習體會和親身經歷上台宣講十九大精神。

與黃老道別時,記者看到書桌上厚厚一堆關於十九大報告的新聞報道和相關資料,不禁感嘆:黃老交出的豈止是一份心得體會,那是一份信念如磐、忠誠如鐵的人生答卷!(蔡雲飛 徐文濤  特約記者 肖芳菲)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