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連日來,十九大代表“宣講小分隊”走進寧河區俵口鎮興家坨村田間地頭和南開校園課堂宣傳解讀十九大精神,講實在話,講管用話,講貼心話,引起農民群眾和高校師生的熱烈反響和共鳴──

淺水溪流跳活魚 十九大精神到心裡

魏彧 劉雅坤 趙暉 張立平

2017年11月05日09:4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淺水溪流跳活魚 十九大精神到心裡

  “‘宣講小分隊’就像‘輕騎兵’,直接與我們見面,沒有長篇大論,就是用面對面交流方式,單刀直入,講的都是實際問題。掰開揉碎,深入淺出,句句都講到我們的心坎裡了……”幾天來,在寧河區俵口鎮興家坨村,在南開大學校園,如何學習好十九大精神成為大家的熱議話題。

  10月29日和11月3日,市委書記李鴻忠分別與武清區河西務鎮三街村黨支部書記王洪旗和天津大學藥學院黨委書記馮翠玲、天津市四十二中校長袁濱渤組成十九大代表“宣講小分隊”,深入農村基層和高校課堂,宣講十九大精神。所到之處,引起了大家的熱烈反響和共鳴。

  這樣的宣講十分解渴

  “這樣的宣講,講的都是實在話、管用話、貼心話,讓人開竅、十分解渴!”參加宣講活動的農村黨員代表和師生們普遍感同身受。

  “要我說,這‘散亂污’企業要治到根子!要是影響到鄉親們的健康,掙的那幾個錢,還不夠瞧病用的呢!人家王洪旗代表,有啥說啥,真是給咱村上了一課。”興家坨村的鄉親們談到宣講,感受最深的是王洪旗給大家算的“散亂污”企業治理的“三筆大賬”。

  南開師生們回憶起宣講現場心情仍非常激動。馮翠玲書記、袁濱渤校長的動情宣講,打動了師生們的心。“袁校長拿出了代表証、總監票人証件,看到這些,我們仿佛身臨其境也到了十九大會場,深深感受到現場那種庄嚴、神聖的氛圍。”

  “特別是聽到袁校長說,當她與全場代表一起高唱國歌、聆聽報告時,激動得熱淚盈眶。我們也受到了震撼和洗禮,眼眶覺得也濕潤了。”參加宣講活動的同學動情地說。

  聽了宣講,心裡亮堂

  “咱村裡也要向‘宣講小分隊’學習,廣泛宣講,讓十九大精神進到每家每戶。”宣講活動剛剛結束的晚上,興家坨村書記馬榮中就馬不停蹄地布置著村裡宣講十九大精神的任務。

  “咱興家坨村咋發展?市裡用啥辦法幫著解決因病返貧、因病致貧問題?都給咱說明白了!”老支書馬樹發仍難抑內心的激動:“聽了宣講,心裡亮堂!這下我們勁頭更足了。我們老黨員也要擼起袖子加油干!”

  “七裡海就是京津冀的‘腎’。腎一旦出問題,就會中毒,就得透析。李鴻忠書記說的都是大白話,可道理很深刻、讓人警醒。”村民於偉感觸很深:“保護七裡海是關系咱后輩兒孫的大事!那片大水泡子,可不能毀在咱這一代手裡啊!”

  關於十九大報告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興家坨村人憋足了勁。“下一步就是做好規劃,尤其俵口鎮地處七裡海腹地,要號召全鎮廣大村民切實擔當起保護七裡海的責任,繼續做大做強第三產業,建成一座文明生態旅游村。”鎮黨委書記劉寶君說出了大家的心聲。

  面對未來青年人要努力鍛造過硬本領

  “李鴻忠書記鼓勵我們學生宣講團,要理直氣壯、滿懷自信地宣講十九大精神!”作為南開大學學生宣講團負責人,舒高磊同學在聽了宣講后,馬上與同學們開始謀劃接下來的宣講內容。“關鍵是更加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把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講明白、講透徹。”

  “猛將必發於卒伍,新時代青年人要有擔當。”這是程曲漢同學印象最深的一句。“我來自祖國西部地區。李鴻忠書記結合《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的學習體會談起自己插隊、求學時的經歷,都讓我格外激動。”

  “現場聆聽宣講既興奮又開心,特別是我在假期到農村進行的社會實踐得到了肯定,這對我來說是最大的鼓勵。”宣講現場,李爽舉手五六次,才“搶到”提問機會。她說:“未來30年正是我們從學校走向工作崗位成為國家中堅力量的時期,我們要多往基層跑,把自己鍛造成堪當大任的新青年。”

  “‘煮的土豆味道一般,換成炒的做法,可能味道更好、更受歡迎。’宣講中對創新思政課教學方法的形象比喻,讓我們也是茅塞頓開。”南開大學黨委學生工作部輔導員阿依古麗說,我們要在教學方式上多創新,為同學們端上美味可口、營養豐富的“好菜”!

(責編:曹淼、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