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陸軍工程大學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全員覆蓋

2017年11月05日09:0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陸軍工程大學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全員覆蓋

  5個校區同時展開授課,萬余官兵同步聆聽輔導。10月27日,陸軍工程大學12名政治理論專家組成多個十九大精神宣講小組,分赴駐南京、石家庄、重慶、武漢、徐州等地的所屬單位,分專題同步宣講十九大精神。這是該校結合異地辦學實際,確保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一人不漏的有力舉措。

  該校新調整組建后,培訓規模擴大,所屬校區分布在多個省市。大學黨委按照宣講大課堂、教學主課堂、網絡新課堂和隨機教育小課堂“四堂聯動”的思路,及時制訂下發學習宣傳計劃,針對各校區實際情況,明確學習內容、方法步驟、時限要求,確保每個辦學點位學習同步展開。

  針對人員分散帶來的學習內容難統一、學習進度難掌控、學習效果難檢驗等難題,該校集中政治理論專家和教學骨干,圍繞大會主題分專題撰寫宣講報告,分頭到所屬各單位宣講,使全校官兵及時掌握十九大精神的基本思想、基本觀點、基本要求。

  與此同時,該校匯編下發十九大精神學習手冊和“口袋書”,做到人手一冊﹔建立專題網站,搭建網絡課堂,及時上傳有關文件、報刊文章、學習資料等,實現校區資源共享、單位經驗共享、人員體會共享。針對外出執行任務、執勤出差等人員容易漏學問題,他們指定專人負責,通過拍攝視頻補課、考勤登記銷賬等辦法,確保學習宣傳全覆蓋。為激發官兵學習熱情,該校通過討論會、演講會、答辯會等“小課堂”形式,組織大家暢談學習體會,組織教學骨干手把手輔導、面對面答疑。

  該校領導介紹,目前正組織各教學單位加緊准備,確保把十九大精神有機融入各門課程、各類班次教學中,扎實推進十九大精神系統進教材、生動進課堂、扎實進頭腦。(蔣玉鵬、馬勝偉報道)

(責編:萬鵬、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