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第七十二集團軍某旅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形式多樣

2017年11月05日08:59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第七十二集團軍某旅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形式多樣

  10月29日上午,隨著一聲清脆的哨音,正在進行戰術訓練的第72集團軍某旅一連官兵走下戰位席地而坐,該旅理論宣講骨干、排長祖國強便開始給大伙介紹十九大報告的內容要點,精彩的講解贏得戰友們陣陣掌聲。15分鐘的微宣講結束后,全連官兵又投入訓練。這是該旅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一個縮影。

  黨的十九大召開后,該旅按上級要求制訂詳細的學習計劃。在黨委常委專題授課、理論要點解讀、疑難熱點宣講等活動基礎上,他們創新方法手段,將學習教育與訓練工作緊密結合,廣泛開展微宣講、微競賽、微分享、微廣播、微電影等行之有效的“五微一體”活動,把課堂開設到任務一線,營造了處處有課堂、時時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濃厚氛圍。

  官兵走到哪裡,課堂就設在哪裡,學習宣傳活動就跟進到哪裡。該旅先后編印《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口袋書》《十九大精神應知應會100問》,下發到班排、送上訓練場,組織官兵見縫插針學習﹔將知識點編成通俗易懂的“三字經”“小故事”“小燈謎”,寫在電子櫥窗上、刊在板報展板上、印在牆報壁畫上、貼在床頭卡片上,讓官兵抬頭看得到、隨口說得出,在潛移默化中受到熏陶﹔駐訓官兵每天晚點名后,以班排為單位開展“每日一句、每日一問、每日一詞、每日一評”分享交流活動。他們還利用戰地廣播開設“學報告、話感悟”專題,使官兵在訓練間隙、飯前飯后等點滴時間都能夠學思踐悟。

  融入點滴、潤物無聲的學習宣傳活動讓十九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這段時間,該旅3營9連每天看完《新聞聯播》后,再用10分鐘觀看旅電視台制作的系列微電影,上等兵吳彥在談觀影體會時說:“這樣的學習活動我們不覺得枯燥,樂在其中。”( 陳拓、特約通訊員甘兆楠)

(責編:萬鵬、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