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海外傳真

(僑界關注)

僑界熱議中共十九大

曲小兵 潘秀萍 李維杰

2017年11月03日09: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圖為阿聯酋僑界“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征程”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座談會參會人員合影。
  資料圖片

中共十九大是中國的大事,也是各地僑界人士心頭的大事。中共十九大勝利閉幕之后,各地僑界人士積極展開行動,切實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阿僑界出台行動宣言

阿聯酋僑界在迪拜龍騰軒隆重舉辦了以“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征程”為主題的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座談會。中國駐迪拜總領事李凌冰、副總領事馬旭亮、副總領事王振山等總領館領導出席了本次座談會。阿聯酋僑界各商協會代表、華商代表、留學生代表和來自各行各業的旅阿僑胞共100多人到場參加了座談。

阿聯酋華僑華人婦女聯合會會長潘秀萍表示,舉辦學習十九大精神的座談會,既體現了迪拜總領館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也體現了迪拜僑界的拳拳愛國心。僑胞既要熱愛祖(籍)國,也要融入當地。通過學習,要做一個新時代合格的海外僑胞,為祖(籍)國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阿聯酋華僑華人聯合會秘書長徐小平作為參會僑領代表,在發言中,暢談了祖(籍)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取得的輝煌成就。

座談會上20多名僑界代表就中共十九大報告,過去五年的成就,未來展望,“一帶一路”等內容表達了自己的感受。大家紛紛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忘初心、砥礪奮進,在新時代的廣闊舞台上建功立業、繼續前行。

為了更好地勉勵大家學好十九大精神,實踐十九大精神,在各個崗位中充分運用習近平新時代重要思想指導各自的工作和事業,活動主辦單位還在現場發出了《新時代 新征程行動宣言》的倡議。“熱愛祖(籍)國,維護祖(籍)國海外利益,支持祖(籍)國和平統一﹔共踏新征程,共圓中國夢”等由阿聯酋華商會理事長宋弘領讀的十條行動宣言,道出了旅阿僑胞的赤子之心!

大家一致認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黨中央的堅強帶領下,海外僑胞一定能夠感受到祖(籍)國的強大帶來的更大自信,一定能夠體會到祖(籍)國的繁榮帶來的更大自豪。

緬歸僑傳遞中國好聲音

“歸國后,我親眼見証了祖國的日益強盛。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指日可待!”緬甸歸僑、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寸茂鴻感慨頗深。

最近,寸茂鴻每天早晨都會到和順圖書館閱讀最新的人民日報,每天晚上都會守著電視機看新聞聯播,認真學習有關十九大的新聞消息,每有心得就記錄在筆記本上。

黨的十九大召開后,騰沖歸僑僑眷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李麗是一名緬甸僑眷,她的大伯一家居住在密支那,每年都回來省親、祭祖、過春節。十九大結束后,李麗專門到和順鎮政府請宣傳委員給自己打印了一份十九大報告原文,仔細研讀。當讀到“廣泛團結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李麗抑制不住自己的興奮之情,給遠在緬甸密支那的堂姐發了微信:“黨和國家政策越來越好,對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關心越來越多,歡迎你們常回家看看。”談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李麗表示將發揮僑眷的優勢,向國外的親戚們講好中國故事、傳遞好中國聲音。

據騰沖市僑辦副主任梁紅介紹,騰沖有海外華僑華人35萬余人,涉及24個國家和地區,有5萬余歸僑僑眷。騰沖將以“僑”搭“橋”,把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貫徹落實到為“一帶一路”建設服務和為僑服務上來,切實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