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農民夜校成十九大精神宣講重要課堂

宣講很鄉土很帶勁,過癮!

林凌

2017年11月02日13:4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宣講很鄉土很帶勁,過癮!

截至目前,全省農民夜校累計開展十九大開幕式集中收看和十九大精神學習宣講活動2.7萬余場次,參學農民群眾達125.1萬人次

集中講、入戶講、鄉村能人現身講,“網上夜校”“帳篷夜校”“馬背課堂”,有效提高農民群眾參學率和滿意度

金黃色椪柑挂在樹上,十九大精神熱在心裡。11月1日,一場沾地氣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在青神縣高台鄉百家池村椪柑林旁舉行,百家椪柑專業合作社黨建指導員劉如祥把合作社成員召集到一起,結合產業發展宣講十九大精神。“農活忙完,也要補充精神糧食,宣講談現代農業產業體系,很鄉土很帶勁,過癮!”社員李中元豎起大拇指。

百家池村百家椪柑專業合作社由村黨支部牽頭成立,現有社員118人,去年銷售總量達4000噸。年初,支部直接在項目點上成立農民夜校授課點,近來授課主題是宣傳學習十九大精神。貼近實際的宣講學習,讓社員們輕鬆吃透精神,增添發展干勁。

全省農民夜校成為十九大精神宣講的重要課堂。相關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全省農民夜校累計開展十九大開幕式集中收看和十九大精神學習宣講活動2.7萬余場次,參學農民群眾達125.1萬人次。為讓更多基層百姓了解十九大精神,我省創新地將十九大精神宣講和“走基層”活動相結合,各級領導干部深入基層,通過夜校課堂、報告會、巡回宣講、“三會一課”等形式,引導黨員群眾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來。

10月30日晚,蒼溪縣八廟鎮方斗村,農民夜校課堂的熱烈氣氛驅散了深秋的寒意。“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加快發展,我們趕上了好時代。”縣委宣傳部干部陽雪梅的分享讓在場學員們十分激動。當晚的宣講中,宣講隊隊員重點解讀了鄉村振興戰略等,還回放了會議直播,確保群眾聽得明、記得住。

蒼溪縣委組織部部長何寧介紹,為充分發揮農民夜校在農村宣講十九大精神的作用,該縣開展宣講團隊集中講、黨員干部入戶講、鄉村能人現身講、父老鄉親熱議“三講一議”活動。92歲高齡的退休干部楊胤恢聽完宣講后,又向黨組織繳納了5000元黨費,“感恩黨的培養,希望為脫貧攻堅做點事。”

成都、德陽多地的農民夜校,採用互聯網手段對十九大精神進行宣講。德陽在“網上夜校”、夜校微信公眾平台開設“十九大”專欄,實時推送動態信息、經驗做法、成果成效,讓農民夜校成為傳播黨的聲音的有效平台。邛崍市桑園鎮黑虎村農民夜校,利用開通的“為村”“互聯網+微黨課”平台,積極傳播黨的十九大精神相關學習資料,並發布討論話題,引導村民暢談學習體會。“要積極學習先進種植技術,提高農特產品質量,利用電商平台推廣當地品牌,發展鄉村旅游,做好一三產業的融合發展,為鄉村振興出一份力。”村民劉斌在留言區如是說。阿壩、甘孜等地結合民族地區實際,開辦“帳篷夜校”“馬背課堂”送學上門,有效提高農民群眾的參學率和滿意度。

記者從省委組織部獲悉,我省將進一步優化農民夜校學習宣講的內容、方式、師資、管理等,在促進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讓十九大精神在四川廣袤農村落地生根。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