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

中聯部舉行專題吹風會向外國駐華使節介紹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1日15: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聯部舉行專題吹風會向外國駐華使節介紹中共十九大精神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11月1日在京舉辦專題吹風會,面向外國駐華高級外交官、跨國商會和企業代表解讀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包括90多名駐華大使或臨時代辦在內的150多個國家的260余名高級外交官以及國際組織、外國商會、跨國企業駐京機構的140余名代表參會。

中聯部副部長郭業洲從新思想、新成就、新時代、新征程、新要求、新貢獻等“關鍵詞”切入,介紹了十九大的有關情況。郭業洲表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就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闡明了大政方針,是中國共產黨在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中國共產黨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的政黨,也是為人類進步事業而奮斗的政黨。中國推動建設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系,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中國人民願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創造人類的美好未來。

駐華使節們表示,中共十九大意義重大,大會提出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中國實際的重大戰略舉措,不僅為中國的發展指明了方向,也將對世界和平、繁榮與發展產生深遠影響。通過參加吹風會,他們深入了解了中共十九大,將積極推動本國政府和人民全面了解會議精神。

中聯部專題吹風會旨在向國際社會通報中國共產黨的重大議程。近年來,每逢黨的重要會議召開或重大舉措出台,中聯部均舉行專題吹風會,及時介紹中國共產黨的最新理念和政策。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 記者 潘潔 溫馨)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