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余靜:“有一肚子的好消息想說給鄉親們說”

2017年11月01日17:06    來源:新華網

“這次參會收獲滿滿,有一肚子的好消息想馬上給鄉親們說”。十九大代表余靜從北京回到安徽省金寨縣大灣村后,馬不停蹄地安排宣講。

余靜回來的消息,很快在小山村不脛而走。10月27日一大早,見著余靜,等候在村口的村民們便小跑著迎了上去。大家圍著問這問那。村民汪能保一把握住余靜的手,問道:“托你帶的話可帶到了?”“我把鄉親們捎去的關於我們大灣村的發展變化的話,帶到了黨中央!”余靜話音未落,大家掌聲歡呼聲四起。

大家簇擁著余靜來到村民陳澤申的老房子門口。十九大的會場盛景通過余靜的口述活靈活現地展現在鄉親們面前。

不少村民結合自身實際向余靜發問。陳澤平對於農村土地問題有疑問,余靜拍拍他的肩膀,“這點老陳你放心,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咱們的地啊就大膽種吧。”

汪能保對於自己脫貧后能否繼續報銷醫藥費有些擔憂,余靜說:“脫貧不脫政策,咱們不僅僅要脫離貧困,而且要一起奔向小康!”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培養造就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三農’工作隊伍”“讓貧困人口和貧困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在這個獨特的小院宣講會上,十九大的“好聲音”頻頻,既讓余靜心潮澎湃,更讓在場的村民們熱血沸騰。

對於完成2019年大灣村全部脫貧的目標,余靜有了新的打算,她告訴鄉親們,大灣上下要開動腦筋,尋找長效可持續的脫貧產業,“產業是根、立志是本,咱們大灣村的茶廠一定要抓緊建起來,大力發展鄉村旅游,這樣才能持續增收、穩定脫貧”。

“聽了余書記的宣講,我脫貧信心更足了,未來的脫貧之路也有了新思路。”汪能保在現場拍著胸脯說,“家中的民宿生意我可要好好琢磨”。

陳澤申告訴記者:“十九大的勝利召開,讓我們貧困戶吃了顆定心丸,黨和政府一直把我們放在心上,我們就更要給自己打氣,為了全面小康而努力。”

此時,大灣村所在的大別山正值深秋,秋陽下層林盡染,一棟棟白牆黛瓦的小洋樓錯落有致,貧困戶新居門前高懸起大紅燈籠,盡顯山村一派和諧與喜慶。

余靜來不及好好欣賞這樣的美景,盡快吃透領悟十九大精神,並在實際工作中加以宣傳好貫徹好是她下一步最緊迫的工作。

在余靜看來,回到小山村就是回到了幫助鄉親們脫貧致富的初心原點。“責任在肩,使命光榮,無論前方有多少險灘、硬骨頭,盛會之后的我們一定會團結一心,擼起袖子加油干,向著共同富裕的好日子出發!”(新華社合肥11月1日電 記者 陳諾)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