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揚起新時代風帆再起航——十九大代表強巴卓瑪的一天

2017年11月01日16:57    來源:西藏日報

圖為強巴卓瑪向同事講述參加黨的十九大的所見所聞所感。本報記者 洛桑 攝

開欄的話:

近日,我區黨的十九大代表已紛紛返回到各自工作崗位。盛會歸來,代表們肩負著解讀十九大報告、傳達十九大精神的職責。在宣講中,代表們用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方式,進農村牧區、進街道社區、進邊防哨所、進工礦企業、進大專院校,宣講十九大報告中的新理念、新論斷、新任務、新舉措,真正讓十九大精神在高原大地生根開花。本報從今日起開設“十九大代表回基層”專欄,敬請關注。


10月30日早上8點20分,從北京參會回來的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女子大隊教導員強巴卓瑪,已經站在布達拉宮左側的白塔前開始了交通指揮。

早晨的戶外非常寒冷,但強巴卓瑪臉上的微笑卻如陽光般溫暖。“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西藏越來越和諧穩定,越來越繁榮美麗。作為一名基層干警,我切身體會到了邊疆發展依靠黨,黨的領導是我們西藏實現長足發展的不竭動力,是西藏長治久安的根本保障,是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的生活源頭所在。”迎著初升的太陽,強巴卓瑪緩緩地道出這次從北京回來的感悟。

在去北京的前一天,強巴卓瑪在家翻出了父親1983年參加西藏自治區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所用的筆記本,帶著它走進了十九大會場。

“帶著筆記本猶如父親在我身邊,我將繼續砥礪踐行父輩的‘老西藏精神’,一直堅定不移跟黨走,全心全意為西藏發展穩定和各族群眾的幸福生活不懈奮斗。”強巴卓瑪的眼眶有些濕潤。

作為一名基層一線的普通交警,能夠代表西藏公安戰線參加黨的十九大,強巴卓瑪感到無比光榮,同時也更加珍惜這份榮譽。大會期間,強巴卓瑪不僅在閉幕會上投出了神聖的選票,還被西藏代表團推選為大會36名監票人之一。

“投票選舉的結果,充分順應了黨心民心,體現了我們全黨同志的共同意志、共同期盼和共同決心。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我們黨一定能夠步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時代,創造出舉世矚目的偉大功績。”強巴卓瑪目視著陽光下的布達拉宮對記者說。

9點30分,冬日的暖陽洒在古城每個角落。強巴卓瑪回到了自己的執勤崗位。中午,強巴卓瑪給女子大隊每位隊員送去了黨的十九大首日封信封,她用這樣的方式拉近了北京與拉薩的距離。

20點,強巴卓瑪帶著在返航途中寫下的北京之行感言,走進了會議室。

有人說警察只是一份職業,而強巴卓瑪認為,警察更應該是一份事業。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同樣需要積極的價值觀來支撐,需要堅定的信念來完成。

“在現如今這個和平年代,再也沒有哪個職業比警察更緊張、更危險,與人民群眾的聯系更密切。作為維護法律、詮釋法律的執行者,作為黨面向群眾、服務群眾的一個窗口,我們應時刻牢記警察的前面是人民,一定要緊跟黨的腳步,堅守崗位,扎根基層,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繼續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職盡責,力所能及地護一方平安、促一方發展,用實際行動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新征程,在這個偉大的新時代揚帆再起航。”

座談會上,強巴卓瑪堅定地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更加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國家偉大事業奮斗終生,為各民族人民的美好生活奮斗終生,我們一定會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繼續堅定不移聽總書記的話,始終做到忠於黨、忠於核心、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我將主動發揮模范帶頭作用,認真學習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全力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盡我的一切所能,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傳播給我們西藏的每一名黨員、每一名戰友、每一名群眾。我將始終做到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一生奮斗的目標。”

夜幕降臨,會議室裡燈火通明,強巴卓瑪滿懷激情的宣講,贏得在場所有民警經久不息的掌聲。(記者 鹿麗娟)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