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讓十九大精神傳遍廠礦碼頭

落實學懂弄通做實要求 山東基層黨代表第一時間展開宣講

2017年11月01日16:3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讓十九大精神傳遍廠礦碼頭

□記者 李 媛 張思凱 報道 十九大代表皮進軍返回工作崗位第一時間宣講十九大精神。

□記者 李 媛 張思凱 報道 十九大代表王進返回工作崗位第一時間宣講十九大精神。

□記者 李 媛 張思凱 報道 十九大代表張彥寬返回工作崗位第一時間宣講十九大精神。

■編者按

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后,山東出席十九大的代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切身感受,第一時間宣講十九大精神,共話新時代如何激發新作為。今天起,本報推出“十九大代表在基層”欄目,全面反映十九大精神在齊魯大地落地生根見效的生動實踐。敬請關注。

“到北京開十九大,最大感受是什麼?”“在現場聽總書記的報告,是不是特別激動?”一進車間,班組裡一大群同事圍著王進問個不停。

10月26日,十九大代表、國網山東檢修公司輸檢中心帶電班副班長王進,第一時間返回工作崗位,傳達十九大精神,分享參會感悟。當天下午,作為主講人,王進參加了所在車間組織的“堅定信念跟黨走,擼起袖子加油干”主題黨課。“十九大報告提到‘美麗中國’建設,山東作為全球能源互聯互通的‘橋頭堡’,已經有多個特高壓交直流工程落地,這些都是‘美麗中國’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咱們每一名員工,都肩負著特高壓電網運維的重要使命,都是‘美麗中國’建設的一分子!”

“擼起袖子加油干,不是蠻干。新時代的工人,要有干事的激情,還得有成事的本領。怎麼干?”王進拿著十九大報告說,“習總書記提出要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指出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他在報告裡50多次提到‘創新’。這充分表明中央對創新的重視,更提醒咱們永不懈怠,讓創新創效成為工作的靈魂。”

王進是正負660千伏帶電作業“世界第一人”。“工人創新大有可為、大有作為!咱們獲得過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隻要充分用好創新工作室這個陣地,一定可以取得新的突破。”王進的話,引來在場黨員和工友們的熱烈掌聲。

26日上午10點,兗礦集團南屯礦召開座談會,聽張彥寬原汁原味地傳達十九大精神。

“在人民大會堂,親耳聆聽習總書記的報告,感覺非常充實,也非常激動!總書記在作報告時,會場響起了70多次掌聲!”十九大代表、兗礦集團南屯礦通防區副區長張彥寬,拿出自己精心做的筆記,把自己參會期間的所聽所聞所想,一條條說給大家。他說,十九大報告關於新舊動能轉換、推進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壯大清潔能源產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部署,為傳統煤礦企業指明了改革發展方向。

中午11點,張彥寬來到通防工區。沒有下井的工友們,爭先恐后地拉住他的手。“今后大家的前途越來越廣了!總書記說要‘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這是黨和國家對咱一線工人的尊重。我理解的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體現在工作中就是創新、是實干、是執著,是精益求精。”

隨后,張彥寬下井來到九採區查看調風完成情況。下午3點半,張彥寬升井前囑咐剛剛接班的中班職工,一定要注意安全。“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報告裡都寫上了。十九大精神,和咱們的工作生活息息相通。落實十九大精神,我看,咱們就先從抓安全做起。”聽著張彥寬的話,工友們頻頻點頭。

從北京回到青島,十九大代表、青島港集團大港分公司裝卸大隊書記、副隊長皮進軍,先到集團匯報,隨即就趕到了裝卸大隊。一看到皮進軍,隊友們一下子擁了上來。

“皮隊,能看看你的代表証嗎?給我們講講感受唄……”大家圍著皮進軍,你一言我一語。皮進軍一邊給大伙兒看自己的代表証,一邊講著參會的感受。

“總書記在報告裡說,要培養造就一大批具有國際水平的戰略科技人才、科技領軍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創新團隊。以前裝卸工是出大力、流大汗的體力活,現在港口創新轉型,咱們得更多地用腦子、靠業務、憑能力。新時代產業工人,就得敢創新會創新。大家有沒有信心?”“有!”響亮的回答,透著豪情和底氣。

第二天凌晨不到5點,皮進軍就來到隊裡,參加配工會。完成現場安全巡查后,他一頭扎進57泊位翻箱器作業場地忙碌起來。中午12點多,午休時間,皮進軍一刻也沒閑著,而是忙著准備發言材料,接下來的幾天有四五場報告等著他。“全市領導干部會議,高校宣講會,單位內部的分享會……感覺回來之后的責任更重了。”皮進軍說,作為港口一線員工最基本的責任是干好工作﹔作為黨代表,自己有責任有義務把十九大精神傳達好落實好。“堅定不移跟黨走,腳踏實地加油干,國家一定越來越強,我們的日子一定會越來越美越來越好!”(記者 劉一穎 張思凱 李媛)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