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斯日古楞:讓十九大精神在草原落地生根

2017年11月01日09:3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斯日古楞:讓十九大精神在草原落地生根

深秋的內蒙古金蓮川草原涼意襲人,顛簸的汽車裡,十九大代表斯日古楞手持鉛筆,正在認真修改宣講提綱。10月30日中午,她剛一結束在錫林郭勒盟正藍旗衛計系統的十九大精神宣講,簡單吃上一口飯就趕往巴彥淖爾嘎查。

斯日古楞是正藍旗蒙醫醫院副院長,巴彥淖爾嘎查是她所在醫院的幫扶對象,這是她在農村牧區宣講十九大精神的第一站。

“參加十九大對我而言是一次精神的洗禮!”斯日古楞說,她最大的感受就是“會議好、時代好、未來好”,“我要把報告中群眾最關心的問題、最想知道的事兒、最想了解的中國未來帶到牧區去。”

經過近一個小時的車程,斯日古楞來到巴彥淖爾嘎查,牧民熱情地迎接她。41歲的巴彥淖爾嘎查支部書記巴特爾說,斯大夫在牧區行醫20多年,經常騎摩托車、坐拖拉機甚至步行去牧民家看病,很多牧民從她的患者變成了她的朋友。

斯日古楞拿出提綱,開始向聞訊趕來的牧民宣講十九大精神,講解聲、提問聲、笑聲和掌聲很快就讓沒有供暖的支部會議室充滿了熱乎氣兒。

“五年來,我們的黨和國家的事業發生了歷史性變革。”斯日古楞說:“其實這些變化就在咱們身邊。比如,咱們蘇木鄉鎮衛生院都開始配備先進的醫療設備,嘎查的標准化衛生室、健康小藥箱也實現了全覆蓋,旗裡還每年對符合條件的老幼人群免費體檢……”一個個大家親身經歷的事例讓牧民們為好政策點頭稱贊。

宣講中,斯日古楞著重強調:“黨對經濟社會發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有著清晰的思路和充分的准備的。我們跟著黨中央走,大家的生活就會一天比一天好,我們的國家就會一天比一天強大!”鏗鏘有力的話語引來牧民們熱烈的掌聲。

斯日古楞結束了在巴彥淖爾嘎查的宣講后,把大家關心的鄉村振興、脫貧攻堅等話題記在本子上,並把報告的有關表述翻譯成蒙文、作成筆記。“把工作做到牧區的最基層、把話說到牧民的心坎裡,才能得到牧民的支持和擁護。”斯日古楞說,“我願做一隻金蓮川的百靈鳥,把十九大精神傳播到各個角落,讓十九大精神在草原生根發芽。”(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1日電 記者 劉懿德)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