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遞到廣大群眾心中

河北省在惠民書市開展宣講活動

2017年10月30日10:1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在惠民書市開展宣講活動

10月29日上午,黨的十九大代表、省圖書館特藏部主任蘇文珠在惠民書市上與讀者交流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的體會。記者 趙海江攝

10月29日上午,黨的十九大代表、華北制藥金坦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人技師齊名,黨的十九大代表、省圖書館特藏部主任蘇文珠分別來到2017惠民書市主會場1、3號展廳,與讀者現場交流分享參加黨的十九大及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的體會和感受。在2號展廳,省委講師團政治經濟學教研室主任、教授劉來福,石家庄市委黨校統戰與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孔令春,與廣大讀者面對面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黨代表原汁原味講解報告,專家教授進行專題宣講,惠民書市主會場成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平台和陣地。從10月29日起,省委宣傳部充分利用惠民書市人數多、直接面對群眾、宣傳效果好的特點,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活動,邀請黨的十九大代表、專家學者進行面對面宣講,迅速在全省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推動黨的理論創新成果走進群眾,凝聚黨心民心、擴大社會共識。

“學習報告您最大的體會是什麼?”

“報告提出,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這意味著勞動光榮將成為社會風尚,精益求精將成為工作常態。”齊名的回答引來現場一片掌聲。

81歲的省會市民高漢蜀一直關注著黨的十九大。聽專家宣講時,他坐在第一排,邊聽邊點頭。宣講結束后,他高興地說:“老師講得太好了,簡明扼要,突出重點,讓我對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清晰了。”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是對黨的發展的歷史性貢獻。”劉來福說,他要利用好惠民書市這個平台,向群眾講深、講透、講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遞到廣大群眾心中。

據介紹,惠民書市主會場共舉辦6場專家宣講,專家學者圍繞不同主題,向群眾面對面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為營造濃厚氛圍,專業主持人與部分專家學者現場朗誦黨的十九大報告,並通過廣播推送﹔在主會場入口處,電視大屏幕循環播放黨的十九大召開、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專家解讀黨的十九大精神等視頻內容。(記者薛惠娟)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