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袁家軍:打贏收官攻堅戰 謀好工作新舉措

余勤

2017年10月29日14:5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打贏收官攻堅戰 謀好工作新舉措

浙江省政府27日召開第90次常務會議,分析前三季度經濟形勢。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強調,要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目標,聚焦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這一主要矛盾,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各級各部門要隻爭朝夕、狠抓落實,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副省長、省政府秘書長參加會議。

袁家軍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圍繞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促進經濟轉型升級精准發力,各地各部門各行業協同發力,前三季度全省經濟高開穩走向好,發展速度穩中有進,產業結構持續優化,發展質量有效提升,發展效益不斷提高,增長動力穩步增強,實現了速度、結構、質量、效益協調提升。同時,要保持冷靜清醒,高度重視和研究解決企業生產經營、工業投資、風險防控等困難問題,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袁家軍強調,今年是本屆省政府的收官之年。各級各部門要聚焦經濟增長目標抓落實,確保完成本屆省政府及今年目標任務。聚焦轉型升級目標抓落實,以打破拖累發展的壇壇罐罐、改造提升傳統產業、培育發展新動能為主抓手,對標目標要求,打好最后攻堅戰。聚焦改革創新目標抓落實,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為突破口,撬動各方面各領域改革﹔始終堅持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聚焦社會發展目標抓落實,切實抓好就業增收、就學就醫、社會保障、平安建設等各項工作,讓老百姓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民生實事目標抓落實,圍繞與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問題,突出抓好十方面民生實事,說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袁家軍強調,要緊密結合十九大精神的學習貫徹落實,抓緊謀劃明年及未來五年工作舉措,突出做“強”、突出浙江特色、突出提升廣大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深化新時代浙江發展的理論體系、工作體系、政策體系和統計評價體系,謀劃好“富民強省十大行動計劃”,加快實現“兩個高水平”奮斗目標。

(責編:李葉、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